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会

经管学院 2021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新图书馆一层报告厅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党史理论学习,邀请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白军飞教授做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科学性和研究框架》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尹金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和教学过程中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弘扬中华文明,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随后,白军飞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科学性和研究框架》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研究进行讲解。他首先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的历史背景与现实问题,详细阐述了科学研究的内涵、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科学研究的基本逻辑和现代科学研究方法的优劣势,并通过几个经典的案例分析了经济学的科学范畴和价值创造问题。随后,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研究框架。

白军飞教授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谈到,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不仅致力于科学“解释世界”,而且致力于积极“改造世界”;人们必须有了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才能更好观察和解释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各种现象,揭示蕴含在其中的规律。

尹金辉指出,全体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谈到的两个“不可代替”,一是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二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积极利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立足中国问题、中国现实,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尹金辉就讲座报告会、校外媒体采访报备工作、教师因私出国工作和防疫等事项进行再说明、再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葛军就学生心理和安稳工作、就业工作向全院教工进行了汇报说明。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党史理论学习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