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后勤保障处积极开展家属区防汛保障工作

后勤保障处 2021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期降雨天气频现、汛期已至,后勤保障处物业管理中心在东、西校区家属院积极开展各类防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在东校区,物业管理中心运行一部对辖区内各类排水系统进行全面仔细地排查与清理,并针对辖区内排泄不畅的雨水管线进行了修缮,对地库、车库口、地下储藏室配电室及往年易积水路段等重点地区逐一开展作业,同时,物业一部已完成防汛物资及抢险设备储备工作。除此之外,在降雨期间物业一部还将对低洼地段安排专人值守巡查,确保应急应需。物业管理中心运行一部主任王德忠表示,由于我校家属区部分建筑设施年代久远,部分区域出现了楼宇屋顶漏雨、排水管道嵌入树根、老旧路面破损积水等棘手情况,但我们已经加紧研究相关措施,积极投入人力财力物力,积极保障今年社区居民安全度汛。

在西校区,物业管理中心运行二部相关班组对家属区楼顶排水管口和路面雨水篦子进行了全面检查及卫生清洁,并对飘窗防水和地下雨水排水管线进行了修缮,确保排水畅通,此外,物业二部还组织了防汛应急实战演练,为应急人员进行了防汛安全培训。物业管理中心运行二部主任李伟表示,在汛期来临之前我们已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了本年度汛期工作安排并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今年我们还成立了汛期应急小分队,将组织防汛应急演练和安全抢险等培训。

近期,后勤保障处物业管理中心还提高了对汛期天气变化的关注度,及时传达极端恶劣天气的预报讯息,同时相关防汛讯息还会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积极与社区居民沟通,加强与社区居民联络配合,遇到问题及时整改,共同守护保障农大社区家园。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