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5·25心理健康节圆满闭幕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2021年06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8日晚,我校2021年5·25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东校区招聘大厅顺利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校团委老师,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兼职老师,以及100余名心理骨干和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5·25心理健康节以“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由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理部联合承办,全校共举办了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征集大赛、大学生心理短视频大赛、心理成长演讲比赛等12项大型心理活动,涉及18个学院,直接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次。通过心理中心细心指导,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热情参与,我校多个作品荣获北京市奖项,作品《接纳自己》、《向上看》分别获得“画绘成长,画暖人心”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征集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读书笔记、荣获“春风十里,与君共读”心悦读活动一等奖,在其他活动中,我校多项作品也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人气奖、团体奖等奖项。

闭幕式上,首先由心理咨询师吕雅静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解压全身舞,将心理技术与舞动艺术充分融合,调动在场师生热情参与,积极互动,让现场愈加气氛轻松活跃。之后,现场师生观看了本次心理节精彩活动集锦视频,通过一个个温馨瞬间让大家一起重温心理健康节。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祁麟对本次心理节活动进行了总结。

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周蜜主持颁奖环节,对本次活动中突出个人和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与会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参会师生共同欣赏了优秀作品《净土》,视频取材校园场景,以大学生内卷化为主题,呼吁大家关注自己内心世界,学会有舍有得,给自己留出一方心灵净土。

最后,施钢作总结讲话,对此次心理节获奖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对各学院参与开展的心理素质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竞争如此激烈,信息如此爆炸的时代,帮助同学们在自己的心里保留一方净土,这是心理节最美好的愿景。同时他还希望心理健康节能够给同学们埋下一颗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的种子,唤醒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成长力量,用健康的身心状态去迎接自己的青春年华。

至此,我校2021年5.25心理健康节拉上帷幕。期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未来能举办更多、更好、更贴近学生的心理活动,将心理关怀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农大学子,提高心理保健意识,增强自我关爱能力,实现育人育心,助人自助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