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临汾:王若农在蒲县调研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2021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若农就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蒲县实地调研,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县长杨晓舟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随同调研。

在现代农业示范园,王若农实地察看了马铃薯组培室、原原种繁育苗床和原种繁育网棚等基地,了解原种繁育能力和生产规模,并查看设施大棚、看护房等种植业设施降温、电路、电源、火源以及防风等安全措施。

王若农还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穆月英团队围绕市场销售、品牌培育、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若农传达了临汾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详细了解蒲县一产增加值、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六乱”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紧盯问题,认真排查清查,对存在问题要及时上报、如实上报,要加强举报箱、举报电话的管理使用,切实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

二是要抓紧完善以村起报农业生产数据采集制度,农业农村部门要担起牵头抓总责任,强化乡、村两级队伍建设,加大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夯实农业农村源头数据质量,确保应统尽统;

三是要加快推进整治农村“六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县农业农村部门和扶贫(乡村振兴)部门要及时沟通协调,用好市“六乱”整治推进会经验,因地制宜施策,深入挖潜,集智攻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四是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争分夺秒地做好2019年度项目验收工作,要对照项目验收需要的“七个报告”要求,逐项抓落实。

黄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