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共享菜园”迎丰收 大兴区长子营镇共建共享润邻里

北京大兴官方发布百度百家号 2021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菜园种果蔬,丰收送邻里。近日,大兴区长子营镇小黑垡村坚持党建引领,以村风村貌为抓手,在满足村民日常生活需求的基础上,打造“共享菜园”,通过整合规划达到“环境得到整治、生活变得健康、蔬菜可以共享”的目标。

记者在长子营镇小黑垡村的共享菜园看到,这里种植的蔬菜都是选择适合当地居民食用,能够进行采摘且产量较高的品种,主要有黄瓜、豆角、茄子、番茄、菜椒、尖椒、小串铃冬瓜、大葱、香菜等。村民们自己种植,等到蔬果成熟后,可自由采摘。

“天天吃新鲜菜,遛个弯就能摘鲜菜,真的挺好。”长子营镇小黑垡村村民靳连文开心地说。小黑垡村村民王保中表示:“我们帮大家伙管管这园子,让大家伙吃点菜,都挺高兴,省得出去买菜去了。”

据了解,长子营镇小黑垡村建设“共享菜园”,就是为了让村民通过自种、自摘的方式,养成“需多少,摘多少,不随意破坏,村民互相谦让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村民素质。同时,也让村民内部形成互相监督的氛围,达到村民自治的效果,最终改变整个村庄的村风村貌。

“我们小黑垡村委会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和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打造了这个共享菜园,让村民吃到放心蔬菜的同时,促进村民就业,帮助村民形成自查、自律、自检的意识,助力乡村发展。”长子营镇小黑垡村党支部委员闫玉秋说。

记者:李玉凤

摄影:孙朝晖

北京大兴官方发布百度百家号2021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