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

​资环学院 王诺婷 2021年06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于西校区新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2020届毕业生欢聚一堂,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典礼,学院院长崔振岭、副院长王冲,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陈范骏、申建波、刘学军、李花粉、许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各系主任、导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等老师到场,共同见证毕业生的重要时刻。

毕业祝福视频为典礼拉开序幕,全体老师、104名本科毕业生、187名硕士毕业生、44名博士毕业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副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冲宣读学位授予决定,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范骏宣读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院长崔振岭宣读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

来自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王禹凡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四年来学习实践、科研训练的情况,还特别回忆了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的场景。她说,“国之当歌,青春有我。农大不会定义我们,而是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又一个广阔平台,承载我们的梦想,让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飞扬。”

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代表、2021届生态系硕士研究生那书豪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老师和同学、家人和亲友的感谢,讲到了自己跟随导师进行景观调研、带领资环篮球队夺取三连冠、居家抗“疫”党员宣讲等经历,号召大家在未来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铭刻于心,在新起点谱写新华章。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2021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研究生Muhammad Adeel和大家分享了在中国的求学之旅,他说中国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对中国的感情之深正如70年的“中巴友谊”,他体会到了中国制度的优异,也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拥护者。

导师代表李国学教授对全体毕业生表达衷心祝福的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了担起使命、勇往直前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从大局着想,从局部做起;从大事着想,从小事做起;从长远着想,从现在做起;从别人着想,从自己做起”。说到受疫情影响,这届毕业生克服种种困难、收获累累硕果时,李老师真挚地说:“学校和学院不会忘记,这里永远是你们的母校,老师永远为你们而自豪!”

校友代表、2011届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生陈超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从融入团队、适应社会,终生学习、提升自我,时刻准备、抢抓机遇,认识自我、坚持兴趣等几个方面给毕业生提出了建议,并祝愿毕业生能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典礼上还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人名单并为联络人颁发聘书。

崔振岭以“学会如何做人做事”为主题寄语毕业生,他说“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你们的毕业成才就是为祖国献上的一份大礼”,他嘱咐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灵魂的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做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一个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人,用情怀、本领和智慧擦亮“资环人”的称号,以实际行动写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奋进之笔!

最后,与会导师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终点即是启航,满载着希冀与期许,典礼在师生合唱校歌《金色的希望》中落下帷幕。(摄影:崔蔚轩 张右文)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