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水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水院 2021年06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化“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6月25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秦世成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党给我们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科学道理;就如何学习党史向学生党员们提出相关建议,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寄语全体党员,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踏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勇担强农兴农的责任使命,在建设伟大祖国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水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王朝元介绍了水院党委在党史学习中开展的系列教育活动。他表示,水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要求,创新内容和方式,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水院师生各项工作和学习中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两支部党员就党史学习中的感悟和思考进行了分享。水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曾韵,通过对建党初期伟大先烈的事迹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永远铭记党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程;朱弘韬认为学习党史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对党的事业发展前进的激励,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赵磊老师表示党史学习是全体党员的一门必修课,要挖掘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兴趣点,不断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党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汲取前行的源源动力;张磊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从当年的筚路蓝缕到现在的国富民强,这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的,全体党员都应牢记党在长期伟大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

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与水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进行了广泛交流。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