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丨动科学院师生支部接力诵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动科学院 2021年06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品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5-6月,动科学院动物营养教工党支部联合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家禽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动科第二本科生党支部联学开展“百年华章,颂史献礼”主题党日活动,接力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开展联学支委会,统一安排部署

5月12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教工/学生支部联学小组召开了联学支委会,再次强调了学习党史原著原文的重要性,并讨论了联学支部集中读党史的相关事宜。联学支部共同选定《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作为党员集中学习材料,支部党员分享个人阅读感悟,最终将学习成果以音频的形式进行体现。会上,在动物营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老师的组织下,联学支部的支委成员共同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全部内容,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并起到了良好的领学作用。

百名党员诵史献礼,宣传引领党史学习

会后,各支部开展接力颂读党史活动,学习范围覆盖支部所有129名党员,每位党员在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后完成录音和感想撰写,在学院微信公众号“CAU动科团委”进行宣传推送,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截止目前,已发布微信推送130期,阅读量达4000余次,引起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提升党员素养,感悟交流见实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在阅读中感悟历史,在思考中坚定信念,活动发起人、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教授说:“我们发起这个活动就是希望把学党史活动落细落实,师生一起,人人参与,带着真情,读出实感,分享正能量,通过100多位师生党员的联学诵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宇慧谈到:“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一百年是无数中国人用鲜血、汗水、智慧书写的百年;是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走向了更好的时代,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未来也将继续带领人民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的辉煌。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农业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牢记嘱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为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解湉分享道:“在自行学习有关西部大开发的相关章节中,我明白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宏大追求以及东西协作扶贫的使命责任,让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能够在祖国贫穷且资源贫瘠的地方生根发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树立远大理想,艰苦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郝日康表示:“《中国共产党简史》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做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阅读也是对自己心灵的再一次洗礼和熏陶,先辈的精神依然能够鼓舞我们向前进。”

家禽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徐惠萍分享道:“通过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我深刻了解到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当读到第四章第三节时,我深刻意识到,解放军所向披靡的重要原因在于他们具有不怕苦、不怕死、敢担当的血性。无论时光怎么流逝,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在品质上和精神上都永远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的队伍,我们都应该铭记解放军精神,永远向最可爱的人学习!”

家禽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朱婷谈到:“通过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我深刻了解到重庆谈判作为战后中国的重大政治事件,把国共两党的合作推进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也揭露国民党假和平真内战的阴谋,教育和团结了广大人民。”

动科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嗣禹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次重温党的历史,我的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通过这次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中的曲折与困难,感受到了前辈们在这探索过程中不畏困难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生逢盛世不忘历史,肩负重任奋进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学习前辈们精神,用坚定的信念书写无悔的青春,脚踏实地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饲料工业中心教工党支部马曦教授点评道:“《中国共产党简史》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本次联学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活动,师生党员在读原著中一起擎党旗、跟党走。”

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国世认为,“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用声音记录党史,朗读者每一次用心声咏颂,都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当家作主的领悟,倾听者用心灵感受党史的力量,让每一段党史更加生动鲜活,让每位党员、每位师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应奋勇争先,勇于创新,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谈到:“《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的缩影,在诵读原著中每一位党员都从中领略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七一党的百年华诞将至,学院将大力支持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本次联学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党史原著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亲身践行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始终鼓舞着支部党员们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坚定未来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