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市首家国家级“科技小院”挂牌

泰州日报 2021年06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6月1日,全市首家“科技小院”挂牌仪式在泰兴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张建华,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参加活动。

此次挂牌的“江苏泰兴萝卜科技小院”由省科协、南京农业大学共建,泰兴市绿色经典蔬菜种植协会、兆新科技(泰兴)有限公司承建。依托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柳李旺和省农技协农业科技专家组成科技团队,将重点开展萝卜新品种提纯、营养品质提升、种植生态循环新模式、土壤提质增效、科学施肥、萝卜衍生品深加工、地理标志申报等一系列科学研究项目。“萝卜科技小院”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力争当好推动泰兴萝卜产学研合作的火车头,促进形成全市萝卜规模种植产业链,助力泰州农业绿色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自2020年起,中国农技协实施“科技小院”建设项目认定,通过“科技小院”这个桥梁纽带,将农业专家与农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零距离科技对接,零时差指导解决,零门槛普惠服务,零费用培训推广,解决农业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泰州日报》2021年6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