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四川选调生何津: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在川工作经历分享

选调生人民号 2021年06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我叫何津,2014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村发展与管理专业,作为第一批来川的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现任成都市政府办公厅第六秘书处副处长。首先非常感谢沛民书记等校领导一行来川看望我们,在此汇报三点体会。

一是潜心学习、潜心历练。从工作轨迹而言,办公厅作为全市政府系统的重要部门,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政治性强;从工作性质来看,办公厅离市领导近,能够在政治思想、理论知识、工作思路方面耳濡目染,对重要精神和要求理解得更加深刻、要求也更高。刚到办公厅工作,参加一次领导讲话材料起草工作,市级部门提供了一个初稿,我习惯性以为部门负责同志都把过关,质量应该可以,不需要下什么功夫,但领导带着我修改中才发现,稿子还不行,部门往往停留在部门层面,从市级角度和高度修改,始终要体现很强的政治性和全局性。那一刻,我深刻地认识到,无论什么事情都要从全局和战略角度来看问题,即使是文字工作也要讲政治,否则做再多的工作也是徒劳。在这样的政治历练中,我潜心学习和历练,在工作岗位上找准定位、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用心干事、用心尽责。作为一名选调生,要用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工作,才能不负选调生称号。工作6年来,我经历过多岗位、多领域的锻炼,面对不同的岗位,我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岗位职责,在母校培养的良好学习习惯,让我迅速完成了从学生到公务员、从新手到熟手的转变。办公厅工作标准高、节奏快、强度大,“白+黑”“5+2”加班是常态,有的时候文稿扎堆,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份文稿。我感到每当真正投入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加班熬夜难受、也没有怨言,因为头脑里想的更多是事情重要、时间急迫、如何顺利完成任务。

三是服务基层、服务民生。作为农大人我始终铭记“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牢记成为四川选调生的初心。在工作中,我积极参与到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制定中,积极提出利于生态、利于民生的招商建议。疫情发生以来,迅速投入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应急防控物资生产工作中,熬夜筹备会议、统计数据、撰写资料,陪同市领导调研物资生产企业20余次,当看到成都仅用8天完成了口罩机研制生产,熔喷布、鼻梁条、耳带等全部口罩原辅材料实现本地生产,口罩日产量迅速突破300万只,心中无比激动和荣耀,感到自己工作意义和价值。

最后,再次感谢沛民书记和校领导、老师对我们毕业生的关心和鼓励,感谢省委组织部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真心诚意爱才用才地做选调生工作。请组织和母校放心,我一定会用心工作、踏实干事,践行初心使命。

选调生人民号2021年6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