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创新团队岗位专家何绍贞受邀第94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走进恩施

中国农网 2021年06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专家博士后研究人员服务地方的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6月24日至26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和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第94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服务基层活动在恩施州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16名专家博士后研究人员走进恩施开展了为期3天的项目服务和技术指导。本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以教授级专家为主,规模大、规格高。

活动启动仪式于24日下午在恩施州武陵都宾馆会议室举行,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霄、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和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敬佩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成员与对接单位按照"1对1"的形式,与州农业农村局、州农科院等16家企事业单位22个项目实地开展对接、技术服务和具体洽谈,为恩施州的甘薯、马铃薯、果树种植、山羊养殖、马铃薯机械化生产等方面的疑难杂症及蔬菜、果树病虫害问题,现场提出良策并取样研究。

北京粮经创新团队岗位专家何绍贞教授受邀参加科技服务团的活动,与恩施州农科院程群所长的甘薯研究团队进行了对接,参观了甘薯脱毒组培实验室、甘薯品种选育基地和甘薯加工企业——来凤县三丰时代农业有限公司。双方经过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决定在甘薯育种、贮藏和加工方面展开合作,利用恩施得天独厚的硒都资源优势,引进筛选富硒的甘薯品种,示范并进行规模化推广,同时为加工企业提供优质的富硒甘薯原材料,打造恩施特有的富硒甘薯品牌,进而也为未来选育富硒甘薯新品种打下基础。

中国农网2021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