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四川选调生吴新新: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在川工作经历分享

选调生人民号 2021年06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中国农业大学2014届蔬菜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吴新新,现任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副处长。离开母校来到四川工作已有6年,今天校领导亲自来川看望我们,倍感荣幸、备受鼓舞。借此机会,向各位领导汇报三点体会和感悟。

一是勤于学习,做持之以恒的“求学者”。古人云:学乃身之宝,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从实验室到办公室、从学生到公务员、从理论研究到社会实践,勤学善思让我迅速适应新环境、新身份。现在从事的业务工作,涉及很多政策法规,特别是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只有做到吃透弄懂,才能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好,才能真正让农民得实惠。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为例,政策规定补贴对象为种地农民,补贴面积与土地承包或确权面积挂钩。但是村里五保户基本不种田了,有分散供养的,有集体供养的,补贴资金发还是不发,发给谁。除了学政策法规,我还积极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学以致用让我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二是敢于担当,做不忘初心的“奋斗者”。“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年初以来,我们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农业保民生保供给的责任特别重大。我参与起草了新冠疫情期间抓好农业生产相关文件4篇,撰写了全市粮食生产情况报告、全市农业生产工作调度会领导讲话、全市保粮食安全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全市“米袋子”“菜篮子”强基行动方案等,对口帮扶企业2家。我的工作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认可。

三是勇于实践,做践行使命的“服务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抉择,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必由之路。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我主动请缨到广元市苍溪县挂职锻炼。挂职期间,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当地百姓脱贫致富,主动联系成都的苍溪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创业,2016年在贫困村试种优质紫薯就取得成功,2017年我主持召开全县优质甘薯产销对接会,会上企业和种植大户、贫困村签订了优质紫薯种植合作协议,并邀请绵阳市农科院专家做全程种植技术指导。为贫困户送技术,开展技术培训5场,组织贫困户、猕猴桃种植大户到青龙现代农业园区参观学习猕猴桃种植技术。先后在县委党校和农业局为副科级领导干部和农业技术员作转基因技术知识培训,培训超300人次。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我将继续秉承校训投身农业、扎根田野,为四川乡村振兴、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选调生人民号2021年6月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