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举行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座谈交流会

水院 2021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党史 办实事”相关工作安排,6月3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主楼519会议室召开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座谈交流会,研讨工程博士点和新本科专业申报等相关事宜。副校长林万龙、水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等出席会议。

水院院长李云开介绍了水院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学院按照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求在教学及科研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为了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学院在多学科交叉方面进行了探索,并拟通过新申请专业学位工程博士点和开设新本科专业,推动人才培养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产业发展的融合,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肖若富和牛俊分别介绍了土木水利专业学位博士点和新本科专业申报的有关情况。 

康绍忠表示,土木水利领域涵盖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农田水利工程、设施农业工程等多个学科,申请土木水利专业学位博士点对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合信息技术和水利工程需求开设新本科专业,可以很好的满足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人才培养需求。李保明表示,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当前乡村规划人才严重短缺,开设乡村规划相关本科专业,既可以满足社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又可以培养更多的交叉型复合人才。

林万龙指出,土木水利专业学位博士点具有很强的应用属性,并与水院现有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高度契合,能够进一步完善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设新本科专业对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郭鑫和曹志军分别对相关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申报材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以及水院领导班子成员、水院各系主任、副主任,院长助理,本科生教学管理科、研究生教学管理科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