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年风雨 稼穑同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隆重举行

新闻中心一室 姜萍萍 2021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风雨 稼穑同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首场演出6月7日晚在东校区曾宪梓报告厅隆重举行。姜沛民、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李培景、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王勇等校领导同近500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望红色足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一门动人心弦的“大思政课”,激励全校师生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主题展演按照历史脉络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醒农先锋浸润红色基因”,原创短剧《醒农先锋》将大家的记忆带回到新文化运动时代,千百名农大人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走向革命,开启了教民稼穑的奋斗篇章。原创舞蹈《逆时光》舞出我们的信念像光一样坚强。朗诵《热血铸国魂》讲述了15位农大人为民族独立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伴随《国际歌》的歌声唱响,振奋人心的歌词与旋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沙画故事、小提琴演奏、音乐剧《一双布鞋》《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红军鞋》《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激励广大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第二篇章“扎根大地创造金色希望”以原创舞台剧《稼穑之歌》开幕,讲述了农大师生与当地群众众志成城,一道战天斗地,硬把盐碱地变为米粮川的生动事迹。合唱《星辰大海》、原创音乐剧《脱贫攻坚》赞颂了一辈辈农大人投身祖国建设浪潮中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爱国情怀,记录了农大师生扎根乡村谱写脱贫攻坚伟大华章的蓬勃斗志。伴随着校歌《金色的希望》的悠扬旋律,现场师生们纷纷轻声哼唱,“从这里铺开那万里春光”。

第三篇章“爱国奉献铸就绿色梦想”描绘了农大师生始终铭记党中央指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投身绿色田野的追求与梦想。原创舞蹈《追光者》展现科技之光是农大人永远的追求。原创音乐剧《志愿者》记录了农大志愿者的奋斗青春与难忘岁月,在《我宣誓》合唱中,演员带领全场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宣誓声在报告厅内回响。合唱《不忘初心》歌唱了全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朗诵《可爱的中国》对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热情赞颂。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晚会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节目指导教师宋赛表示,这是一场关于大思政与校园原创艺术的探索与实践,思政框架,校园内容,有历史、有格局,以艺术为载体,带着思考与沉淀;这是一个群策群力、多部门合作联动的大型活动,在党史之旅中,资深教授、中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共同携手,人人美育、美育人人。

现场观看的本科生邢晓杰表示,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此次主题展演,对我校长期以来为建设祖国做出的努力有了新的了解。建党百年来,农大人一直与党同向同行,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着青春与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农大人,我们必将以“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为己任,为“三农”事业发展、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书写新篇章!

此次主题展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校的浓厚氛围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重要展示。主题展演将加强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使之成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材料,成为思政课教师、党建和思政工作队伍的数据包、资料库。

据悉,第二场展演活动将于6月10日(周四)19:00在西校区新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摄影:欧阳永志 马文哲 学生记者:赵效北 景雪辰)

相关新闻:

来了!多图带你观看“百年风雨 稼穑同行——中国农大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