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建党100周年•心声】孙其信:百年芳华初心不改 凝聚共识携手奋进

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2021年06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经中共中央批准,6月5日,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现将发言摘编如下。

中国共产党百年芳华、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勠力同心、精诚合作。无党派人士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民族复兴伟业再立新功。

深化党史学习,坚定政治信念。通过学习“四史”,无党派人士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认识,汲取了不竭智慧和奋进力量。一个饱经风雨洗礼的百年大党,带领中华儿女行大道、赶大考、过大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战胜风险挑战、创造发展奇迹,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绩。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无党派人士正确、无悔的选择。

凝聚思想共识,坚守合作初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彰显了中国智慧、凝聚了中国力量。无党派人士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贡献力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明确,无党派人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力量。这是党中央对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向同行、矢志奋斗的充分肯定,也是向无党派人士担当使命、建功立业发出的动员。无党派人士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守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

提升能力本领,助力复兴伟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无党派人士要振奋精神、提升本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我所在的中国农业大学积淀了深厚红色基因。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强农兴农历史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奋力拼搏。积极履职报国奉献。无党派人士要围绕中央关心、人民关注重大问题,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发挥专业优势、凝聚群体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党派人士代表发言

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2021年6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