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领导赴北京沃土公司洽谈专项捐赠工作

资环学院 张智烨 2021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9日上午,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党委书记王雯带队赴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沃土基金”专项捐赠工作。北京沃土公司彭生平董事长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达了热烈欢迎。

彭生平董事长首先回顾了沃土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20年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以及在发展过程中从科研课题申报、示范项目建设、硕博研究生培养、学术研讨和会议组织多方面工作与学院的深厚渊源。合作对象从最初的李季、李国学、陈清等个别教师逐渐扩展到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植物营养系3个系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多位教师。对于学院专家教授为沃土业务发展所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崔振岭对沃土公司多年来在学生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表达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未来可与沃土合作申报校级或院级工程实践的培养基地。崔院长指出,耕地的整理、修复及质量提升将是“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方向,同样将是未来长期持续的一项艰巨任务,沃土可发挥自身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的优势,与学院合作,继续在行业内做出更大贡献。

王雯表示从产教融合、专业学位教育等维度看沃土公司20年来与学院合作完成的各项工作,可称之为校企合作的典范。未来通过校级、国家级示范基地的申报进一步补齐学院工程教育短板,并与沃土公司一同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张陇利副总经理就沃土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业务发展、布局、代表性产品、典型案例及所获的成果奖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介绍。

学院办公室张智烨介绍了专项捐赠工作目前的进展,捐赠款项规划的使用方向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计划。与会领导和老师讨论了在“沃土基金”落地执行的背景下产教结合模式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问题,希望未来能够在工程硕士、专项硕士培养工作上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参加本次洽谈会的人员还有北京沃土公司财务总监余慧、销售总监李巍、研发总监任莉、企宣经理宋媛媛,资环学院副院长罗文海、环工系主任陈清教授、李国学教授、生态系主任许艇教授。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