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742名师生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任务

校团委 2021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同日晚,将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在这个光荣而伟大的日子里,我校742名青年师生亲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以合唱、献词、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用最饱满昂扬的奋进姿态、最精益求精的完美呈现、最热情向上的青春风貌,圆满完成了党中央交予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今天的天安门广场鲜花竞艳,7万余名观众呈“红船”状依次坐开,人民英雄纪念碑至天安门城楼中轴线上,“1921-2021”红色拱门上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熠熠生辉,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从国家博物馆北侧到天安门广场、从天安门广场到人民大会堂北侧,我校482名师生服务保障于各个点位,与北京高校、中学的师生们共同组成广场合唱团、献词团、志愿服务队、观礼氛围营造组,展现着当代青年的精神风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词团深情告白党,声音嘹亮、眼神坚定的许下青年想为、青年能为、青年作为的庄严承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合唱团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化作铿锵有力的歌声,声声直击人心带动全场大合唱;“您好,您的观礼席请往这边走”……志愿者五小时服务不间断,专业规范的手势礼仪、细致周到的贴心服务、口罩下热情的笑容,大家将志愿精神践行至时时、处处,有力保障了大会的胜利召开;鼓掌、欢呼、挥旗,坐席区上的观礼党员将现场氛围烘托的愈发热烈。除此之外,我校还有260名师生组成文艺演出合唱团,全程参与国家体育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演出,他们高歌奋进、积极昂扬,唱到动情处眼泛泪花,高高挥舞手中的党旗和国旗,汇成演出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自4月初筹备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本科生院、财务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单位通力合作,各学院紧密配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体艺部组建工作专班有效开展工作,为活动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强保障。

出发前,学校举行隆重的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带着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的问候和嘱托向参与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燃放激情,以青春的力量向全世界展示新时代的青年形象、中国形象;二是听从指挥,展示农大学子的政治涵养、大局意识和优良作风;三是珍惜机遇,从这堂党史大课中汲取品格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将初心使命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树立远大理想,永远砥砺奋斗,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先进青年!

据了解,为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庆祝活动任务,根据上级部署,学校按照“周密再周密、细致再细致”工作要求,系统推进相关训练工作,保障参与师生们讲好百年初心、百年风华、百年华诞、百年征程伟大故事。一是高位推进、齐抓共管优服务,第一时间制定《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保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工作方案》,成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临时党团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政治引领、多项并举强信念,将完成此次庆祝大会任务作为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实践教育,与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党团日活动、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工作相衔接。三是训练到位、演练结合提效率,成立训练指导组,科学合理精心制定训练计划,早部署、早安排、分批次、分重点推进训练工作。四是保障给力、无微不至暖人心,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为参训师生准备丰富餐包、防疫物资、深夜浴室,确保“一人一策”精准安排课业事宜,保障学生在训练期间无课业压力轻松上阵。五是统筹有方、全面细致保安心,严守保密纪律,制定细化安全制度和应急处理流程。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