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王美璇 2021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08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做重点发言,他分享了作为北京教育系统代表受邀到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感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征程必须坚持和推进的重大工程,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校长孙其信谈到,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充满信心。他交流了三个方面的学习感受。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的高度、实践的视角、全球的格局系统科学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久久为功取得的伟大成就,必然会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也必然会载入世界历史的史册。二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其中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支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履行中国农业大学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更多科技成果,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农大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高屋建瓴、情真意切、语意铿锵,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宝贵经验,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一贯宗旨和未来方向,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了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新时代宣言,是中华民族面向全世界发出的世纪强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在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姜沛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四个阶段全方位展示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所取得的光辉成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次触及心灵的精神熏陶,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精炼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的政治品格、宝贵的精神力量,对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出更高要求。

姜沛民书记要求,要切实把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重大任务;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要推动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师生、服务师生;要担负起教育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光荣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改革发展、统一师生思想、凝聚奋进力量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宗旨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要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以积极主动精神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姜沛民书记强调,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站在百年光辉成就的起点上,面对新的百年发展前景,提出要用“九个必须”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传统,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政治原则和政治立场,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全体共产党人发出了号召。中国农大党委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的政治使命为工作指引,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再创新的业绩。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