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新闻中心一室 2021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第一时间组织研讨、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工学院院长宋正河表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荣幸,深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发人肺腑、振臂高呼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依然萦绕在耳畔,久久回响,激荡人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时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共产党员的不懈奋斗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将会不断加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作为身处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忠于职守,勤勉工作,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退休教授张湘琴、杨直民夫妇是1952年7月1月批次在北农大学生党支部讨论通过经批准入党的,转眼近70年转瞬即逝。他们说,迎来了党的百年诞辰庆典,我们祝贺党、感恩党!在党的亲切培养教育下,我们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践行入党誓言,竭力做好组织交办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在业务学术上不断探索,精益求精,按党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为人民服务的要求要求自己,把我们领悟到的党的坚定信念,扎实奋战,淡泊名利,风清气正的崇高信念,一代代、一辈辈的传承下去,做自觉为共产主义不懈奋斗战士!

农学院教授张英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充满力量,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而骄傲。我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年到2021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工业、农业、国防、科技、教育、医学、外交等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突破。立足新时代,我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华杰表示,百年风华正青春。从北伐战争到抗美援朝,从土地革命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诺言。“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青年学生要追求不止,不负韶华,“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全体教师要不负重托,潜心育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师生们要以史为鉴,学史明理,在各自岗位上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正当时。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动物医学院教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韩军表示,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自豪感的历史时刻。从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今天的惊天动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史、奋斗史、实践史。这一个充满历史厚重感、昂扬精神的伟大时刻,也是吹响迈向第二个一百年历史征程号角的历史性时刻。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光辉文献。知史鉴今,行以致远,开创未来。总书记不仅回顾了我党的百年历史,而且以走向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达视野和胸襟,为党和国家的未来指明的方向。这一思想必将继续指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更加光明前景。新起点矢志薪火相传,作为一名党员和人民教师,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以昂扬姿态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来,方能不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高屋建瓴,情真意切、语意铿锵,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新时代宣言,是中华民族面向全世界发出的世纪强音。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重整山河、换了人间,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我将自觉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缔造的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一心一意抓党建,全心全意为师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很深,总书记讲话首先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总结了革命先烈矢志不移的革命精神,总结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伟大业绩的来之不易;同时指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同志的号令,我们一定要把这一堂最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学习好,全院师生支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投身的立德树人的各项育人工作中。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鹏表示,一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同事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受了百年仪式的庄重肃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实现了从站起来建设一个新世界、大踏步赶上了时代,迎来了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人间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让我受到精神上的熏陶和灵魂上的洗礼,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光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唯有做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才能不辱誓言担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深情回顾、热切号召令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生逢盛世,任重在肩。百年来,从筚路蓝缕到奋进高歌,离不开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离不开每个中国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新时代共产党员,更需要坚守岗位,不懈努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更是高校学生思政工作的方向遵循。在百年征程新起点上,作为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更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始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伟大的党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在工作中更要牢记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培养知农爱农、学农为农、强农兴农创新型人才为使命担当,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努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人事处处长隋熠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庄严热烈、朴实浓重、盛况空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科学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宝贵经验财富,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一贯宗旨和未来方向,听了以后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光荣感油然而生,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强烈。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建党百年奋斗史启迪开创未来,用光荣传统和红色血脉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工作,矢志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为全校教职工服务的初心,践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切实做好学校人事人才队伍规划和实施,充分释放教职工队伍潜力和活力,更好地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涿州教学实验场马宪玲表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成就斐然,举世瞩目。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前仆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奉献青春、奉献智慧,甚至奉献生命。当党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当雄壮的国歌奏响,无上的光荣之感、无限的振奋之情在心中油然而生,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忆往昔岁月峥嵘,展未来任重道远。身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上庄实验站站长,上庄党支部书记肖杰表示,百年华诞,举国同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反对压迫、艰苦斗争,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顽强拼搏、奋勇前进,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在党的100岁生日光辉时刻,作为中国人民,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对祖国未来的道路和新的征程充满自信与希望。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在科技兴农与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下、在农业教育与科学研究的工作领域中,以饱满的精神力量不懈奋斗,积极为“三农”事业发展献力献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北京建设大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马少军表示,深受鼓舞,更是一次奋发向上的精神洗礼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自力更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持续奋斗的结果,是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初心的伟大政党的根本体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勇于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精神之源。继承和发扬这种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从小事身边事做起,尽心尽责,开拓创新,为入驻建大的博士生、科研教学的研究中心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力量,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建大人、每一个建大党员的基本心声和决心。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博士后蔡东玉表示,峥嵘岁月,初心不改,使命在肩。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应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和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倍感自豪。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喝彩。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份荣誉里有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一份,但他们更多属于老一辈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应该传承好前辈们的光荣传统,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这就要求我们继续坚持走为人民服务的道路,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农业升级转型,全面实现绿色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各单位新闻宣传员对本文采写提供帮助 各单位新闻宣传员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