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会幕后 | 并肩战斗 志愿者伉俪终圆梦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记者 魏婧 

“虽然我们没在广场‘会师’,但能够在不同岗位上服务庆祝活动,贡献青年人的一份力量,永远都是我们美好的共同回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婉若笑意盈盈、略带激动地告诉记者。

杨婉若和丈夫杨森,可谓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的一对“志愿者伉俪”。杨森是北京大学的一名辅导员,在鸟巢志愿者团队带领北京大学的百余名志愿者服务鸟巢演出工作。杨婉若则被安排在天安门广场,承担观礼台上志愿者工作。

杨婉若回忆,广场庆祝现场每个观礼台安排1名台长及4名志愿者,负责所在观礼台观众的入场引导、疏散,以及医疗、应急等各项事宜。庆祝活动前夜,她和志愿者们便已入场就位,等观众全部撤离后才离开。身体虽然非常劳累,但心情却始终十分兴奋。

除了自身担任志愿者,作为院团委书记,杨婉若前期还负责食品学院庆祝活动的志愿者招募管理工作。据悉,此次庆祝活动中,食品学院共有60多位志愿者,为了更好完成任务,成立了食品学院庆祝活动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杨婉若带着志愿者们一起学党史,加强理论修养,一起外出参加培训,强化专业技能。

杨婉若坦言,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并肩战斗,是自己和丈夫杨森一直以来的心愿。2019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招募群众游行人员时,杨婉若便和当时还是未婚夫的杨森商量,义无反顾推迟了当年10月1日的婚期。“酒店、婚庆公司都已经订好了,但我们还是觉得应该报名参加。”

因为身体原因,杨婉若最终没能上场,但想到杨森能够参加群众游行方阵,她心里依然充满了自豪。在后来补办的婚礼上,小两口分享了自己参与国庆活动的经历,向彼此和亲友们承诺,“一起做一对组合的螺丝钉,为了家庭永远奋斗,为了国家永远奋斗,一起做社会主义的革命伉俪!”

此次庆祝活动前夕,杨婉若事务繁忙,而丈夫杨森同样早出晚归。常常杨森凌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杨婉若就要出门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虽然小两口交流时间有限,但一句鼓励的话语、一个关心的眼神,都在践行着他们“一起做社会主义革命伉俪”的誓言。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1年7月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