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专家教授谈感受】芮玉奎:商河把党建和产业振兴很好的结合起来,把农民的人心和村庄的人气有效的聚集起来!印象深刻!

爱商河 宣传部微信公众号 2021年07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9日-10日,“党建引领 合作创新”2021中国·济南(商河)党建引领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合作社文化节在商河隆重举办,全国党建引领合作社领域专家学者、优秀合作社理事长200余人参加,通过主题论坛和现场参观,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讨论的热潮,下面,一起来看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芮玉奎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

芮玉奎

芮玉奎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到商河参加党建引领合作社文化节感触颇深,商河的党组织把党建和产业振兴、乡村振兴联系起来,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带领农民致富和村庄发展,并且通过党建引领提高合作社的质量,让我印象深刻。

人才对合作社的建设和发展至关重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农民的人心和村庄的人气聚集起来,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解放农村的生产力、土地的生产力,通过土地流转由村集体规模经营,提升土地效益。党建引领在其中起到三个作用,一是解放了人的生产力,二是解放了土地资源的生产力,三是解放了资金的生产力。

如果每个村党支部提供一部分资金,只能解决小问题,但整合多个村庄的资金形成资金规模,集中力量办大事。比如贾家洼村的花卉专业合作社,就是通过党建引领,形成资金规模,建设成为200亩的花卉生产基地,带动群众致富,所以说党的领导作用是最关键的。

爱商河 宣传部微信公众号2021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