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学工部党支部与土地学院地信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土地学院 高同 2021年07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作为全覆盖双提升师生共建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与地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地信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王勇讲授党课。

会上,教师代表结合参与“七一”重大活动经历,带头分享学习讲话精神感悟。带队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演出的高同老师谈到,从收到演出任务到正式演出,42天,经历10次校内训练、4次全要素彩排、3次正式演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代表们战胜期末考试、疫情防控、排练时长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她表示,在排练过程中同学们不惧困难、团结协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农大青年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继续凝聚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同时,作为最贴近青年人的辅导员、团干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参与庆祝大会的师生代表分别分享学习感悟。张弛同学表示,不论是一百年前的青年还是一百年来的一代代青年,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中国青年必将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学工部杨智昊老师表示,能够现场观礼“七一”大会是一种莫大的荣幸!由于一晚上没睡,在广场集结的时候大家都有些疲惫,但当总书记开始讲话的一刹那,所有人都抬起了头,目光炯炯看向天安门,疲态一扫而空!他说:“爱党爱国是青春的底色。我常在思考,为什么我党要邀请7万余名群众现场观礼,我想就是要种下一颗火种,辐射影响更多的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自觉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学工部亚生江老师感慨,此次庆祝大会能再次亲眼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身来说是十分幸运和幸福的,而这份幸福正来自于中国共产党,感谢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伟大而光辉的文献,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规矩,担当教育初心使命。

学工部张银部长分享了大会当天的小故事和学习感悟,她谈到从庆祝大会现场返回学校拿到手机后,才发现自己和学校师生们出现在了直播镜头中,深感生逢盛世、参与盛世,无比骄傲与自豪。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共产党人承受了一次次考验,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守政治定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会上,王勇结合政策方针、国际形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为师生讲授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洞察历史,总结规律,凝练了建党百年风雨兼程不改初心使命的伟大精神,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九条重要经验,向全党发出了奋进新征程的新的号令。王勇指出,亲身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各项重大活动是无上光荣的事情,通过教师和学生代表分享经历和感悟,引领和覆盖其他同学是十分必要的。党的百年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应当更加深入、更加系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众多的党史精神中,脱贫攻坚精神与我校息息相关,我校也为脱贫攻坚做出巨大贡献,第二个百年目标中我们农大青年是值得托付、值得信赖的,同学们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他强调,农大学子要在大学中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坚定理想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最后,王勇勉励所有参会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鼓励青年在践行国家发展对青年的要求中成就自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学工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土地学院本科生新发展党员、地信系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地信系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