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植保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植保学院 2021年07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植物保护学院举办系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凝聚起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磅礴力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植保楼报告厅和2060A会议室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各党支部、团支部也组织党员、团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渠道了解有关消息。部分师生还以现场观礼、合唱、献词与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活动。

教工党支部于当天上午组织学习座谈会。植物病理系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刘俊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学深悟透,将光荣的革命传统转化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使命自觉,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成绩。昆虫教工支部书记高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恰逢60周岁生日的简恒教授回顾了自己学习工作的历程,用鲜活的经历向在场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教育课。

7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石旺鹏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波澜壮阔中阐释着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在现场观礼的蒋沁宏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表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荣幸,深受鼓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当代青年人最亮的色彩。

在交流分享后,在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石坚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在党旗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各部门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交流了对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和认识。朱丽从自己担任支部书记的经历出发,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何文强关注到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用“志气、骨气、底气”概括了自己的担当与使命。与会同学表示,作为植保学子,要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联合对接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宽广深邃的历史视野、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高屋建瓴的实践思考,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凝聚起学院发展的蓬勃力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植保学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植保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