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阳山“学”“用”结合 着力为民排忧解难

我苏网 2021年07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景区,道路交通、公厕配套、慢行驿站、智慧监控平台等工程快马加鞭;在集镇区,各部门分工明确有序推进精细化管理;各村(社区)联动进行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建设美丽新农村……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阳山镇不仅注重“学”,更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对照群众期盼,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着力为民排忧解难,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微幸福”里凝聚合力,合理诉求有诉必“应”

走在阳山镇桃园村孙巷村道上,全新铺就的水泥路面平坦整洁。而在前不久,这条路还坑洼不平,而且狭窄,影响100多户通行与村民运输水蜜桃颠簸损毁。当地群众将此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有力回应。“这条路全长100余米,原有混凝土路面宽2.5米,由于建造年限较长,之前塌陷处较多。重新改造后的水泥路面宽5.3米。”桃园村副书记钱建峰介绍,该路面比之前还拓宽了2.8米,道路的通行能力得到大大提高;同时还在道路边上架起3盏路灯,方便了村民晚上出行。

村民“出题点菜”,政府“督办响应”。扎实推进农村道路修复、村级道路拓宽、安置小区扶手出新等3个“微幸福”民生工程,新渎社区新渎苑小区楼道出新、高潮村王家庄道路修复、桃园村孙巷村道道路拓宽等均于5月10日开工,6月25前完工。今年以来,阳山镇创新实施“微幸福”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百姓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换取群众的真诚微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发展“轻装上阵”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手续繁琐,现在7个工作日就能办成,让我感到既方便又暖心。”日前,笔者在阳山镇行政审批局大厅了解到。

6月18日,阳山镇行政审批局发出第一张《公共卫生许可证》,这也是自区级下放权限以来审批局办理的首例公共卫生许可事项。此次事项办理工商户为惠山区阳山镇美之馨化妆品店,申请人通过综窗受理后,完成卫生许可(新证)申请资料填写及其他资料的上传,审核无误后出示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并在受理后由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在受理后 7 个工作日内做出许可的决定,整个服务流程耗时 7 个工作日。不仅提高了审批效率也优惠了营商环境。

据悉,阳山镇拓宽就业扶持政策,新增就业1971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67人,支持自主创业12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万元。做好低保救助工作,发放各类困难生活补贴、救助金、慰问金共计117.21万元,安排退休人员健康体检770人。

人民有所呼,我们有所应。阳山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全力落实政策红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保障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精准发力谋求实效,民生项目向“质”提升

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因势而为、应民所需,惠民利民不动摇,建设宜居宜业乐生活的美好阳山。加快推进安阳小学新建、阳山医院二期改扩建、尹城苑和新渎社区安置房小区等优质服务工程,全面实施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农村污水点源治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民生工程,推进14个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优质服务供给能力。

阳山水蜜桃五年产业规划落地实施,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正式入驻水蜜桃研究所。稳步推进5个水蜜桃示范基地、6个水蜜桃标准园建设工作,推广小迷向丝6384亩,推行绿色生产1.5万亩。出台2021年阳山水蜜桃市场管理方案,制定桃箱管理办法、出口企业管理办法,有力维护市场硬件设施,有效加强阳山品牌保护。严厉打击假桃劣桃,截至目前有效打假网店7家,下架商品链接20余条。

当前,阳山镇正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实践中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慎终如始坚持到底,为阳山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的领跑者凝聚智慧和力量。

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俞显峰

我苏网2021年7月18日

注:“我苏网”隶属于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目前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授权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江苏长江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网站建设,运营,宣传推广等各项事宜! “我苏网”是由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升级改造而来,是一个展示江苏、感知江苏的综合性网络平台,也是一个包含信息发布、视音频点播、互动直播、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用户上传、线上互动等功能在内的互联网聚合平台。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