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秦峰教授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网站 2021年07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17日,应作物研究所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秦峰教授、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研发总监陈希博士来我院张掖试验场作物研究所试验基地开展学术交流和田间指导。秦峰教授做了题为“玉米抗旱基因克隆与功能研究”的报告。  

 

秦峰教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201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计划,2014年获杜邦青年教授奖,2016年入选国家杰出青年,一直从事植物响应和耐受干旱胁迫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Genetics、The Plant Cell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报告中,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在玉米抗旱基因挖掘与功能分析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重点介绍了应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鉴定苗期抗旱基因ZmVPP1,ZmNAC111,以及在干旱胁迫下控制玉米吐丝散粉间隔期(ASI)的基因ZmEXPA4等相关研究工作。报告会结束后,秦峰教授一行对作物研究所品种资源研究室开展的玉米种质资源抗旱性鉴定试验进行现场指导,并就抗旱试验中的土壤水分精准控制,抗旱评价指标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报告会由作物研究所品种资源研究室主任王兴荣副研究员主持,作物所驻点科技人员1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网站2021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