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党员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工部 2021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学生党员骨干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观看了大会直播,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学生党员观众感想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会计党支部党员石雨欣表示,在天安门广场上,礼炮声声,震彻九霄,如雄狮呼啸,威武庄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共青团少年的朗诵中,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正道沧桑,一百年筚路蓝缕!在歌声中,我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在歌声中,我们向可爱的中国共产党人致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在祖国的心脏,我的心情澎湃热烈,那一刻,我想的是出征前的那一句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生物学院本科生二三年级党支部党员林子涵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很荣幸能够现场参加庆祝大会,大会以《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始,听着这悠扬的旋律,望着城楼上“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标语,我不禁回想起我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坎坷,眼眶不自觉的湿润了起来,也顿感自身责任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开拓创新,始终服务人民,始终跟随党的领导,让中国的未来更加“生机勃勃”。

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第五党支部党员梁芷健表示,有幸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礼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场大会是如此的振奋人心,让我此时此刻仍旧心潮澎湃!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一百年来,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董彦君表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在激动的同时,也为自己能成为全国九千五百多万分之一而深深地自豪。100年的历史沧桑,100年的风雨激荡,100年的波澜壮阔,100年的壮丽辉煌,党的100年伟大历程向世人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独立、解放、幸福和富强。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与时俱进,一次次带领中华民族走向胜利,书写着永载史册的光辉篇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

庆祝大会学生党员志愿者感想

动物医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预备党员申晴表示,时隔两年,非常荣幸再一次站在天安门广场上,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祝百年华诞。两年前,在千人合唱队伍中,我们用嘹亮的歌声祝福祖国,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今天,我们身着志愿者服,为保障庆祝活动的秩序和顺利进行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党员,更应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一心向党,永葆初心,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刘娜表示,仍记得2019年在庆祝国庆70周年时,我作为“乡村振兴”群众游行方阵的一员走过天安门城楼,接受祖国的检阅。而今天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时刻,我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在天安门城楼脚下服务观众,保障大会顺利进行。从展示者到服务者的身份转变,让我意识到只有将个人所学运用到服务集体中才能创造更大价值。百年来,我们党恰恰是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下,不断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伟大胜利。我很庆幸能够生于这伟大的时代,也深知这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代,作为青年党员,我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力量和先辈精神,努力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果蔬第五党支部党员申靖表示,非常有幸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庆祝大会中,见证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的历史时刻。在天安门广场上,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颂词,我早已热泪盈眶。100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青春正好。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触动了每一位中华儿女,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向一百年前的青年志士们学习,要聚集在党旗下,时刻铭记党的历史,在行动上前进,在思想上奋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程业棋表示,非常荣幸能作为观礼台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天安门广场上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生!当大会正式开始,飞机划过湛蓝的天空,那“100”和“71”的字样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中,这是我们国家军事实力现代化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完美诠释!伴随着礼炮声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走去,当国歌响起时,我激动的热泪盈眶!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为农大的一名学子,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导为前进的明灯,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学生党员感想

国际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王果然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光辉的奋斗历程,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走向民族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赓续红色基因,增强自身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郑宇慧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和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看到100面红旗、29架飞机拼成的“100”字样、100响礼炮、100步正步,听到习总书记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心情无比激动,无比振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和践行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前程似锦!

资源与环境学院校级样板党支部环境工程党支部预备党员徐岸然表示,百年征程,百年奋斗,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回望我党成立之初,中国蒙难,人民蒙尘。只有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既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体现,也是我们党信守承诺,高效执行力的有力证明!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改再出发!作为一名环境专业学生,我要坚守为人民创造美好环境的初心,同时牢记习总书记教诲,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提高自身过硬专业素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社会发展与人民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

动物医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吕金泽表示,嘉兴南湖的小船上种下一颗了不起的种子,如今已成长为全中国人民的庇荫大树。作为全国九千五百多万党员之一、作为新时代青年,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将贯穿千千万万当代青年成长发展的全过程。我愿将青春与祖国同奋进、与我党共成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对党和国家嘹亮的青春誓言;“强农兴农,祖国有我”是作为农大学子肩负的责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牢记入党誓词是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