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

动科学院 2021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动科学院师生在学院0126报告厅主会场、饲料中心报告厅及各系会议室分会场,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表示,和学院师生一起观看这场厚重、温暖、振奋、青春的盛典,非常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细数了党的百年历史,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全院各支部、党员要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做到学习全覆盖,在深刻领会我们党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中永葆奋斗精神,在新的历史阶段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以切身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为国家畜牧业人才培养、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国梦不断做出新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邹东云表示,这100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100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100年。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剑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斗争和建设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我党在中华民族的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的伟大斗争、伟大牺牲、伟大成功。作为一名在党27年的普通党员,在今天这一重要时刻,我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临难不慑,不务空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刻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民教师职责。

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王军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为什么能够成功、如何在未来更加成功,将为我们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强大的理论基础和精神动力。

党委委员、动物遗传育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中国人民顺利实现了小康,并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充分证明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又对青年人的发展寄语了厚望,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党委委员、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表示,值此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心情非常激动,千秋伟业,百年征程,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师,我将以富国强民为己任,主动对接国家需求,研究出更多更好的技术成果,培育更多知农爱农的人才,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民进中央委员、学院院长呙于明,在天安门庆祝大会现场观礼,也第一时间发来感受,“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愿我们与党携手同行、同心同力、共勉共进。我们出生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如今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历久弥坚、奋斗当时,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同心同德,把个人成长的理想、学院发展的愿景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融合起来,奋力书写崭新篇章。”

各师生党支部党员也纷纷组织学习讲话精神。

饲料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曦谈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今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之际,我们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依规治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动物繁殖发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国世表示: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节日,也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节日!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本,脚踏实地的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智能养殖与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昭辉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中国人民抗战、建设、改革、创造的奋斗史,党和人民以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我们将继续为传承发扬这伟大建党精神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遗传育种第一党支部毛瑞涵分享了感受:“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百年后,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 100年砥砺风雨,100年沧海桑田,我们的国家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壮大。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

遗传育种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涵谈到:“我们是跨越世纪的一代,是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代,是建设乡村振兴的一代。我们要勇敢的承担起责任,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人类、时代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乘风破浪也必将能扬帆远航!”

遗传育种第三党支部赵强森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预备党员,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动物营养综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童玉翠谈到:“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披荆斩棘,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从心底发出一个声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家禽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许晏维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应当脚踏实地,释放自己的价值,将个人的理想与社会相结合,肩负起社会责任和时代责任。”

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宇慧谈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心情无比激动,无比振奋。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前程似锦!”

畜禽繁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帅谈到:“何其幸运感受到这段沧海变桑田之繁难,见证这场天翻与地覆之巨变,我们虽为小人物,但我们却站在大时代的背景之下,依然承担着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愿我辈以老一辈为榜样,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今生之所学来报效祖国。”

猪营养博士党支部耿仕夏谈到:“百年奋斗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书写青春答卷,不负山河重托。我们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要努力进行科研,为国家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猪营养硕士党支部书记张钰鑫写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华诞,我们有幸见证了这个大日子。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的中国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未来的中华民族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伟大复兴!”

本科第一党支部艾春晓谈到:“如今,信仰的火炬传承到我们的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立志做新长征路上的筑梦人,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薪火相传,披荆斩棘,继续前进!”

本科第二党支部马明心谈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接下“新青年”的称号,接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力棒,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本科第三党支部成元炜璐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所选择的党,是历经坎坷不断发展的党,是寄托着民族和国家希望的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就是守护人民,这句话带给了我极大的触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

本科第四党支部和畅翔谈到:“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必将有更有辉煌灿烂的未来!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快乐,人民万岁!”

动科学院师生党员共500余人观看了本次直播。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