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上午天安门广场的庆祝活动。她表示,今天有幸到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是激动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宣告鼓舞人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的党员教师,我们要从党百年来持续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始终铭记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桂华谈到,观看本次庆祝活动内心深受感动,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夺取伟大胜利的坚强决心。总书记讲话内容丰富,下一步应当更进一步的深入学习研究,及时融入教学科研中。

副院长刘武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线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归纳概括成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并科学分析了这四个伟大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历史地位,为进一步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供了丰厚滋养。

副院长王琳说道,百年历程筚路蓝缕,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改变了百年前积贫积弱的状况,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第一次提出“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党的精神之源,“建党精神”应尽早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引导学生学习和弘扬百年“建党精神”。

学院党总支委员陈东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庆祝大会上第一次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式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一名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学研究的党员教师,要努力在新时代讲好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造业绩。

学院党总支委员吕文林提到,通过聆听总书记讲话,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常学常新”。总书记讲话中既重申了以往的提法,又提出了新的理论观点。我们应当以学习本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更好的传授给青年学生。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少华表示,作为9514万名党员中的一员,自己深感骄傲,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站位高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篇章。我们将谨记总书记嘱托,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兴伟作为本次庆祝活动志愿者之一,光荣的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他谈到,在活动现场,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作为大学生之一,能够参与本次活动,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把青春与热血融入党和人民光辉事业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最后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勇往直前、接续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念信心,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在开创美好未来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她强调,各党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要求和学院10项特色活动基础上,迅速掀起新的学习高潮,及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在学思践悟中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在学以致用中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