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图书馆教工满怀激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图书馆 2021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书馆总支组织馆员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八时不到,大家来到西馆一层报告厅和东馆的培训教室,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节目,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党史,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从重要讲话中深深体悟: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大会结束后,西馆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国家教学名师、图书馆馆长兼党总支书记周志强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非常激动地谈到:2019年、2021年自己荣幸地现场见证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两次历史时刻,内心的震撼、感动无以言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和期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唯有坚定信仰、努力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奋斗,才能对得起这份光荣、才能无愧于这伟大的新时代……

“我作为一个刚刚入党的新党员,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同时也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喻浩老师七一前夕光荣加入党组织。参加集中收看活动和重温入党誓言,给他新的触动。他说,我们的党诞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开始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一百年来,这个最初只有五十多个党员的政党带领人民,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今天的社会主义,走进幸福和民主的新时代,“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的心声”。

“庄严、隆重、盛大”,是冯雪梅老师收看大会直播以后的强烈感受。她说,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听了这段话以后,热血沸腾,倍感使命和责任,也非常受教育受感动。

刚刚博士毕业的于翔老师即将走上图书馆工作岗位。这两天他先后参加七一勋章授予仪式和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的收看活动,“我为自己生活在新中国、新时代而感到幸运,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自豪”。他表示,作为当代中国的青年一代,牢记过去不忘初心,不能忘了一代又一代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不能忘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担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无论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像总书记号召的那样,努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