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三)

新闻中心一室 2021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第一时间组织研讨、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动物医学院教授王少林表示,我有幸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在这个伟大日子里能够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我将永生难忘。在战机的轰鸣声、隆隆的礼炮声和庄严的国歌声中,揭开了庆祝大会的序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激动人心的讲话,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创举,一百年来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在向着第二百年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为之奋斗。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承担起教师的历史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立德树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培养合格的农业科技人才,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春顶表示,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也为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过去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历经艰难困苦,以成功的智慧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建立了新中国并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未来的100年,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趁势而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愿党的事业灿烂辉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表示,作为9514.8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在建党百年之际,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勇往直前、接续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念信心,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努力在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栾志强表示,今天,在这厚重的、温暖的时刻,回顾党的百年征程,经几番浪急云涌,历几度血雨腥风,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党旗下,为铺就国富民强之路,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绘就了一幅幅壮美的画卷。这一刻,让我重温“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从容与坚决,再次感悟“救亡曾断指,入党在危时”的崇高信念。我骄傲,我是您的一员;我明了,我们重任在肩;我晓得,只有您能使生命充满意义。这一刻,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提出新征程的要求,向全党同志发出了号召。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创造更好的未来,我们要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向着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值得每个党员深入的学习和领会,向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不断前进。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学振表示,今天,怀着崇敬的心情,组织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做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在由衷地感到自豪的同时更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也寄予青年。我们做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多尽心力。

营养与健康系党支部书记史娟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分激动。“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深刻阐述和伟大号召,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回首百年奋斗历程、瞻望伟大复兴前景,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国资处处长果雅静表示,当看到悬挂四条巨大条幅的飞机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时,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被无数次雷鸣般掌声打断的报告时,作为有20多年党龄的党员,我心潮起伏,热泪盈眶,无比自豪。第一,我们的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把一个积弱积贫、始终处于被欺负地位的大国,变成了一个在世界上富起来、昂首挺胸的大国,老百姓过上了幸福安康的日子,我们党成为了人民可依赖的主心骨。第二,我们的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是中国辉煌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信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正是中华各民族儿女各时期始终向党、顽强拼搏奋斗,才使我们党从起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才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

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表示,今天是一个庄严感、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把党的历史经验做了最好的总结,同时对于党团结带领人民要有新的历史使命、新的历史责任做出最深刻的阐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改革创新,保持昂扬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表示,这是一个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重大历史性时刻,建党百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和国家的蓬勃发展证明了我国道路选择的绝对正确,无数仁人志士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定脚步,走出了拥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回顾历史,是更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定心丸,亦是更好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强心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伟大建党精神,相信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皇甫国胜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倍感欢欣鼓舞。100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一个贫穷的旧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习近平总书记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党领导人民必须坚持和发展的各项任务,尤其着重强调了始终和人民在一起,“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感受到生活在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度,感到更加的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最后的振臂高呼,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天安门广场,让全国人民感到信心满满、幸福满满。我将更加坚定信心,尤其是后勤的改革工作到了攻坚阶段,我将时刻牢记“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以“十四五”为起点,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以此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海芹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喜的日子,也是共产党员大喜的日子。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无比喜悦和激动,感到欢欣鼓舞,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日起初心不改,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无数的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美好明天前赴后继,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救国、兴国大业,推进富国大业,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使我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无比自豪,无限荣光。我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聚焦乡村振兴,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型实用人才而努力。

烟台研究院教师刘喜示,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风雨雨的100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是因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个个前行的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在关键时刻迸发出磅礴奔涌的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不断为百年奋斗构筑的精神谱系书写新篇章。

出版社党支部书记董夫才,今天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走过一百年的风风雨雨,我的心情充满了感慨、感激。近百年的历史画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向世界人民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过去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今天的我们,不但要学好历史,更要始终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姚新宇表示,百年奋斗,继往开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骄傲和自豪,激励我们履职尽责、拼搏奉献。随着由我校主导建设的模式动物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加速推进和落地,是我校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重要契机,正迎来我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解决卡脖子问题、开放共享新格局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参与大设施的普通建设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埋头苦干,为高质量深入推进大设施建设和运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孙钰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回顾党的历史,是为了从百年沧桑中牢记初心使命。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是为了从百年斗争中坚定理想信念;我们细数伟大成就,是为了从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农业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对党忠诚、对校尽责、心系师生、努力工作,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努力肩负起学校办学资源拓展的光荣任务,用工作成绩服务党和国家建设、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广大师生群众。

辅导员王松杰表示,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100年,继往开来。百年发展史,华夏儿女使命在肩;百年奋斗史,中华民族坚定向前;百年建党史,共产党员初心不忘;百年新征程,中国人民谱写新章。生在国旗下,沐在党恩中。我们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不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汇聚英才力量,引领“中国创造”科技发展潮流;我们要拼搏奉献,许党报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何其有幸,见证百年,这盛世如大家所愿,这新篇由我们谱写。

曲周实验站2019级科技小院硕士研究生李玉娇表示,今天是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过去的一百年是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一百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一百年。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生于红旗下,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实现脱贫攻坚,攻克新冠疫情,我们怀揣信仰,坚定信念,时刻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实现,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在路上。

生物学院2019级博士生王美娇表示,很荣幸去天安门现场参加了大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了胜利,走向了富强,在现场我们共同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欢欣鼓舞。改革开放,全面脱贫,科技强国,每一条都彰显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深感荣幸。同时我们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党员,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希望。(各单位新闻宣传员对本文采写提供帮助 各单位新闻宣传员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