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生毕业纪实

国际处 2021年07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给国际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农业大学坚持以人为本,从国际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统筹考虑,一体推进,积极做好国际学生的健康管理和人文关怀工作。

疫情期间,国际处积极与境内外国际学生保持联络,及时关注并妥善解决境内外国际学生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持续增强对国际学生在校的学习培养、国情校情和文化风俗等方面的教育;通过组织各种实践活动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向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如果说2020年“云授课、云答辩、云毕业”成为了国际学生大学时期的遗憾,那对于2021届国际学生毕业生们,这场遗憾更是未能如期赴约,受阻至今。 

   

受国际疫情影响,部分停留在境外的国际学生都未能返境入校,国际处通过多种渠道与境外国际学生保持联络,并联合研究生院、学院组织召开境外国际学生线上交流会,就国际学生普遍关心的入境返校、奖学金政策、线上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等诸多问题开展线上交流和答疑,并提醒境外的学生注意防护、尽力克服困难完成学业,鼓励他们积极联系导师和学院,而对于今年的毕业生,国际处及学院将重点关注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按照规定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位答辩。

   

今年夏季,我校共有来自30个国家的63名国际学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其中博士研究生17人、硕士研究生42人、本科生4人,在校生33人、境外学生30人。

   

为提高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国际学生毕结业和校友工作,让毕业生拥有一个美好校园生活的回忆,国际处为国际学生准备了具有人文关怀、真情关爱的纪念品,纪念品包括了代表农大特色的书包、纪念衫、纪念本和笔,同时也为即将乘坐国际航班的出境毕业生们准备了疫情防控包,里面含有防护服、一次性口罩、N95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护用品,保证其归途的基本安全。

为让国际学生留下美好的祝福和感言,国际处也为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留言纪念手册,毕业生们纷纷在纪念册上留言,回顾了美好的校园时光,总结了学习的收获及成果,表达了对中国的不舍与对学校以及老师们的感谢。很多同学表示想要留在中国,继续学业深造,回国的同学表示希望用好所学知识,加深中国与他们祖国之间的友谊纽带,希望将来为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处老师们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手续办理的相关流程,并且叮嘱大家备好将来所需的材料,以便顺利办理各种离校离境手续,并在最后对所有毕业生们送上旅途顺利、前程似锦的真切祝福。

离别不说再见,毕业不是结束。愿我们的国际学生毕业生们在新的学习或工作中乘风破浪、再创佳绩,希望国际学生继续发扬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精神,为母校争光添彩,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美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