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00名共产党员深情献语党的百年华诞(八)丨中国党政干部论坛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微信公众号 2021年07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本刊编辑部邀请全国100名党员献语建党百年,现以姓氏笔画为序分20组予以发布。

——编者


百年峥嵘上下求索,一心为民无问东西。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历史长卷中也许只是寥寥数页,但这一个世纪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动下国家社会所发生的巨变,却足以让这寥寥数页在5000多年长卷中熠熠生辉。

从井冈山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平,从新民主主义运动到建立新中国,从土地改革到改革开放,从八七扶贫到脱贫攻坚,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就是一个孜孜不倦追求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并推动世界发展的过程。这一过程中所形成的人民至上、上下同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共产党人精神既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赓续传承,更是新的时代精神的凝练和提升。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唯愿使命传续、精神发扬,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永远铭记为新中国牺牲的英雄们,做好革命精神的传承和教育。要不忘初心,好好听习主席的话,继续革命、继续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我们应该继续教育下一代,让下一代的青年了解中国的历史,了解中国的过去,要当好中国革命的现代化接班人。青年们要好好学习,继承革命的意志,要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继承下来。

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砥砺百年矢志不渝,历经磨难创造辉煌,书写了壮丽篇章。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构筑了伟大精神谱系。延安13年,我们党发展壮大、走向成熟,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留下了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在延安,我们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延安精神的灵魂”凝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为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强大原动力。在延安,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伟大飞跃,为党的理论创新留下宝贵财富。在延安,我们党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理论解读胜利密码,用实践阐释初心使命。在延安,我们党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让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站了起来,为富起来、强起来注入了强大力量。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征途漫漫奋斗不息。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不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中国共产党创建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今,李大钊等革命先烈创建的党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党,领导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创造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望过去,感慨万千。我爷爷在《狱中自述》中有一句话:“自束发授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他在开始读书的时候,就有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志向。他将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了人民利益,他始终站在斗争的最前沿:从反对满清政府的封建统治,到反对袁世凯的倒行逆施,反对卖国“二十一条”;从推动新文化运动到领导五四爱国运动;从宣传马克思主义到创建中国共产党;从领导工人开展罢工斗争到在农村建立党组织;从在报纸杂志撰写斗争檄文到街头示威抗争;从大学教授到革命家;从平日关心贫苦学生到在刽子手屠刀下舍身保护青年;从自幼立志到英勇就义……李大钊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精神始终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作为李大钊烈士的后人,我和我的后辈将与时俱进积极弘扬、传播大钊精神,为红色传承尽一份责、助一把力。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祝愿国家更加强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我们的党更加坚强有力。

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坚守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战士,做一颗服务社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虽然从公交战线退休了,但是退休不褪党员本色,乘着新时代的强劲东风,我将继续在公益和志愿服务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微信公众号2021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