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蒙牛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产学研结合助力奶业高质量发展

乳业时报微信公众号 2021年07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乳业“国家队”,蒙牛集团积极探索推动以奶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合作牧场形成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的产业发展模式。中国农业大学做为国内一流农业高等学府,拥有动物营养国家重点实验、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其长期积累的研究成果和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牛金钥匙”对行业技术服务与培训,对我国奶业崛起和振兴,做出巨大的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李胜利教授在“奶牛金钥匙”活动现场评估牧场

多年来,蒙牛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已经联合举办“奶牛金钥匙”专场活动45场,累计培训6000多人次,现场诊断评估100多个标杆奶牛场,辐射1000多座牧场。经培训指导的牧场,单产平均提升2kg以上,公斤奶成本降低近(0.1-0.2)元/公斤。中国农业大学为蒙牛集团开展奶业高级研修班10余年,为蒙牛集团乃至中国奶业培养了众多高端养殖人才。 

本次战略签约双方,将在以前合作的基础上,围绕精准管理、精益生产、物联智慧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聚焦牧场饲料检测、配方体检、精准营养、精准饲喂、人才培养、牧场智能等维度,帮扶中小牧场解决技术与人才的瓶颈问题,形成一整套牧场精准管理体系,打造蒙牛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高质量合作典范,在产、学、研方面实现校企深度合作,携手创新产业技术、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落地,促进牧场高效益运营,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以奶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奶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国家“十四五”规划及2035愿景目标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创新实力,来自人才实力。未来,蒙牛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将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引领产学研合作方向,为中国奶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中流砥柱的创新人才,让人才成为驱动奶业发展的澎湃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让中国奶业成为全球奶业的标杆。

乳业时报微信公众号2021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