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进行时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入园区进工地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2021年07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 张泉 实习记者 刘丹 实习生 夏梦帆)连日来,北京经开区组织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走进基层开展宣讲,不断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为推进亦庄新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在亦企服务港通明湖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教授冷文勇以“比较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密码分析”为主题,系统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对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重大内容、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从“思想密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选人密码——注重基层和多岗位锻炼”“立场密码——秉承人民至上价值理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通明湖港企业党员、员工共80余人参加,德诺杰亿党支部书记王燮表示,“聆听了宣讲报告,非常受教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做好科研工作,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在北京博大经开建设有限公司中芯京城项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祥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宝贵经验。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分享等形式,推动学习深入到每一位工人,我们也将以更加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当前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在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历史系主任王冬梅引用大量历史事迹,语言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宣讲中,不时穿插《山河岁月》《红色档案》《长征》等影视片段,再现历史上的伟大时刻。中冶赛迪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一名90后员工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血汗奋斗来的,作为新一代青年,更要珍惜,并且延续传承勇于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工作。”

在经开区物业管理协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祥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北京经开区物业管理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国浩表示:“这次宣讲让我有了很多感触,也让我对党的感情更加深厚,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网2021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