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论文写在黑土地!梅里斯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揭牌

聚焦梅里斯微信公众号 2021年07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李拥军,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王涛,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马长伟、吕晨艳,区领导郝宪庆、李光育、王景喜、栾云栋、曹福利、吴迪、费春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仪式。

▶ 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王涛致辞。

王涛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是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国内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教授工作站更是凝聚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技术核心、人才核心,相信今天工作站成立后,双方可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 随后,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李拥军宣布揭牌仪式开始。

▶ 区委书记郝宪庆与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王涛共同揭牌。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农业大学这所拥有国内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的教授工作站正式落地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这对我区不断努力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不断强化补足创新科技能力短板,弥补梅里斯农业科学技术的空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周晓璇说:“中国农业大学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拿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那么这次与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的合作,就是产学研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我们希望把论文写在齐齐哈尔的黑土地上。”

区政府副区长 曹福利说:“通过这次揭牌,我们下一步能够真正落实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一产插上翅膀,二产在一产的基础上真正做好联一产联三产的一个中间桥梁的作用,另外还要扩大第三产业,使我们区域经济三次产业协调发展。”

记者:丛明辉 王子铜

聚焦梅里斯微信公众号2021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