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石羊河实验站三套“组合拳” 助力武威节水型社会建设

武威市政府网站 2021年07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张婷 黄航行

近年来,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的科研团队根植武威经济发展需求,在石羊河的水问题研究与西北旱区的节水事业中,倾注了无数的心血与汗水,着力打好“石羊河论坛”“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节水科普送到家”三套“组合拳”,助力武威市节水型社会建设。

石羊河论坛研讨校——地合作新模式,共谋区域可持续发展。6月20日,第五届石羊河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隆重举行,论坛紧紧围绕“完善农业生态系统观测,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促进合作共享深度交流,助力西北旱区绿色发展”的主题,共同研究探讨农业绿色发展、生态建设、资源可持续利用、节水型社会建设等重大问题,为西北旱区、尤其为武威市的节水农业发展与经济社会进步建言献策。

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提升节水意识,助力农民节水丰产增效。6月21日,石羊河实验站联合国家小麦产业体系麦田节水灌溉机械化岗位、武威市水务局和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主要作物水肥一体化技术及应用培训班。本次培训进一步扩大了主要作物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基层的推广范围,使基层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掌握了主要作物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基本操作、运行与管理技术,提升了农民节水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助力农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节水技术科普“送到家”,促进乡村振兴。7月13日至7月19日,石羊河实验站节水技术科普宣传小分队顺利完成了2021年“脚踏黄土地,沐浴石羊水——节水科普宣讲,促进乡村振兴”活动,在更加深入了解石羊河流域水情农情的同时,将节水技术真正送到农户家中。科普宣传小分队印制了节水科普宣传读本,制作了宣传介绍的多媒体,深入石羊河流域上、中、下游的18个村镇,以宣讲和赠送节水科普材料等形式向当地农民宣传和科普了多年研究总结的玉米、马铃薯、小麦等作物的喷微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努力为武威市水资源高效利用、农业绿色发展和建设节水型社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武威市政府网站2021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