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率队赴大方县开展脱巩固拓展贫攻坚成果调研

大方统战微信公众号 2021年07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率队赴大方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大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忠强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其信一行先后来到越秀风行集团、凤山乡幸福二村蔬菜大棚基地、大方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奢香古镇等地,就东西部协作、恒大集团结对帮扶情况、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产业发展等情况展开实地调研。

2019年12月,广州越秀集团在大方县注册贵州风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分别在七星关区、大方县、金海湖新区、纳雍县、赫章县等5个县区进行投资建设,计划年生产仔猪100万头,年出栏育肥猪100万头,建设年产30万吨饲料厂和年屠宰100万头生猪配套项目。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带动5000余人就业,年产值约20亿元。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孙其信一行对大方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孙其信指出,大方县在产业扶贫机制上做了足够的探索,走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扶贫路子,扶贫力度大、脱贫成果显著。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只有产业持续兴旺,才能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孙其信要求,市县政府部门要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共同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再上新台阶,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迈入新台阶。

大方统一战线

作者:大方县委统战部  农工党大方县工委

大方统战微信公众号2021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