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国际学院 2021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午8时,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分党委书记陈明海、院长李道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本次大会直播。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观看大会直播后,学院组织党员们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心得。陈明海书记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同志的号令,我们一定要把这一堂最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学习好,全院师生支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投身的立德树人的各项育人工作中。”

李道亮院长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谈到有两点感触,一个是以史为鉴,另一个是开创未来。我们党100年的历史,就是100年的奋斗史,在这100年的奋斗史中,我们创造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亮剑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这些精神是我们无比宝贵的财富,井冈山精神主要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有理想并为之奋斗,就一定能成功。延安精神主要是艰苦奋斗,任何事情都可通过艰苦奋斗才能获得;抗美援朝精神就是敢于亮剑,在强敌和困难面前不畏缩,我们的事业就勇往直前。另一方面就是开创未来,新格局需要用新理念来创造我们的未来,那么我们如何用前面的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来指导我们的实践和工作实际。作为一名教授,我及团队应该把科技推进我国农业与农村现代化作为初心和使命,用我们的技术实现机器对人的替换用,推动农业农村生产力的发展,实现真正的农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作为国际学院的院长,我们现在也处于一个新阶段,国际学院如何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发挥国际合作办学的优势和作用,我们的各项工作在出发点上都必须人民至上。在任何时候都要把教师和同学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这样所有的工作都会得到教师和同学的支持,国际学院的事业也就战无不胜。

国际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17级党员王果然谈到:“作为党员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赓续红色基因,增强自身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国际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18级预备党员张雨蓉也表示“这一百年里,我们致力于精准扶贫,解决了绝对贫穷的问题,下一个一百年,我们向着实现社会主义强国迈进。中国共产党始终本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这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伟大精神一定会引领祖国永保繁荣昌盛。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的脚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