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机关青年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机关团委 2021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关团委组织机关青年教师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并于7月1日晚在线开展学习交流,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校团委邢雨凝作为此次庆祝活动广场合唱献词团的成员,在天安门广场向中国共产党献上青春礼赞,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她表示,深受洗礼,对我们党百年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伟大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们党的革命性和正确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如今的盛世太平,都是因为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为实现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的青春力量!

党委巡察办公室马琳表示,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生辉,今天举国欢庆,祝福满满。看完庆典活动,听完总书记讲话,我的内心更是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征途,体现了党高尚品质、崇高精神,和气壮山河、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我们党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之际,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革命先辈令我感动;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愤图强、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令我自豪;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令我振奋。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我们必将立足本职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强农兴农爱农,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保卫处新发展党员许郅杰谈到,一周之前,也就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他被接纳为党组织的一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既极富纪念意义又感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领导下的青年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党员,此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立足于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人民服务!

党委宣传部孟祥慈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激昂、骄傲、自豪油然而生!回首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百年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我们心底愈加坚定。能有幸成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份子,倍感荣幸与自豪!希望能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人事处雷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并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习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我倍感责任沉甸、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实践中,我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注重学习强本领,勤奋工作增才干,开拓进取谋创新,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在本职岗位上拼搏奉献,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党政办公室赵子凯表示,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变,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向世界、世人昭示着党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先进性,接力棒代代传递,永葆生机和活力。读史方知来时路,明志亦铭记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响应号召,不负殷殷重托、不负身后先辈打下的百年基业,以永远向上的奋斗姿态投入工作、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衷心祝愿党生日快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委组织部新入职教师李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我想起无数革命先辈感人至深的事迹,28岁的夏明翰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而后英勇就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身为农大的青年党员,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为党育人、真抓实干开拓新局。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继续奋勇前进!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机关青年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七一”重要时间节点,在6月29日至7月1日,机关团委组织机关青年教师集中开展学习,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等庆祝活动,通过系列学习,分享交流学习体会,深刻感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线上集中研讨环节由研究生院伍琼主持,机关青年教师共同参与了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