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话学科发展 迎建党百年”——资环学院召开离退休50年党龄老党员座谈会

资环学院 林孟君 2021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8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召开“话学科发展 迎建党百年”离退休50年党龄老党员座谈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雯主持,院长崔振岭、副院长江荣风、王冲、罗文海、7位离退休50年党龄老党员代表、学院各系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雯表示,为庆祝建党百年和迎接学院成立30周年,挖掘学院红色基因,汲取学科前进的智慧和动力,学院党委召开本次座谈会,对老教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江荣风介绍了参会的离退休老党员的学科背景,崔振岭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十四五”的工作规划。曹一平、陆光明、李维炯、张从、代详韵、魏淑秋、倪永珍7位老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发展,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投身科研的光荣历程,分享了从初期创建学科的困难,到坚定理想信念、克服艰难险阻办好学科,科研报国的故事,同时还回忆了在学科发展历史中涌现的土肥大师彭克明、创建新中国第一个农业气象专业的杨昌业教授、致力于农业气象研究的韩湘玲教授及为改土治碱鞠躬尽瘁的辛德惠院士等典型事迹,对年轻党员提出“继承守正创新、理论联系事迹的优良传统,追求科学真理,实事求是不跟风,发扬团队精神,为国家为人民做实事”的殷切希望。关于学院的未来发展,老教授们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各系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纷纷对老党员们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衷心地感谢。并表示,老一辈资环人为学科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也是引领新一代资环人把学科建好的重要动力,要不断学习老一辈在艰难困苦中的开拓精神,把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沉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赓续红色血脉,为学院发展增添光彩。

崔振岭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多年来,老一辈资环人为学科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即使退休仍在忘我地工作,奋斗不息的精神将激励年轻一代不断前进,希望年轻党员能够继承传统,不忘初心,弘扬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为我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崔振岭提出后续重点工作安排,将继续以不同形式收集红色故事资源,为编写学科发展史做好储备。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为老教授们献上鲜花。向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