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女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妇女网 2021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韩亚聪 张明芳 田梦迪 贾莹莹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女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用一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有幸作为领诵人参加广场献词活动,见证党的百年华诞伟大时刻,深感光荣,倍感振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献词团领诵员、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冯琳表示,现场聆听总书记掷地有声、振聋发聩的讲话,和身边的同龄人们不约而同喊出“祖国万岁”,内心激动不已、无比震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以智慧和专长,站稳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合唱团一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学生周宏烨表示,向党唱出我们最诚挚的祝福,是无上的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祖国万岁!作为农大学子,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习近平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北京邮电大学大一学生朱文禾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国奉献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走过百年征程,我们的党依然坚定地带领我们走在大路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我将投入全部的精力与热忱,发挥青年的力量,提升自己,报效祖国。保持奋斗的状态,提升自己的学业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做贡献,为经济繁荣、国家强大贡献力量!”

渤海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2019级学生孙梦洁说,今天的中国山河锦绣,万民一心,党为民、民向党,前进有力量,征途有方向。一百多年前,青年们以生命为国奋战,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又有无数学生,投身新时代的建设事业。“今天的我们,虽然平凡,但依旧可以如同那些前辈一样,敢于追求,勇立潮头,成为这个国家发展的深厚伟力,壮阔历史的最伟大创造者。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一息尚存,此志不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学生张彩钰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个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大学生,是多么的幸运。”她说,党的光辉过往让她读懂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深刻内涵。“新时代青年就要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不负总书记嘱托,不负新时代召唤。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中国妇女网2021年7月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