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两优一先” 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四)

新闻中心一室 2021年07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经二级党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评审、校内公示、第2021-21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授予沈建忠等101名党员“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新闻中心现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予以刊发。

杨昕坦,担任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一、坚定个人理想信念,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杨昕坦同志秉持初心,坚定个人理想和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杨昕坦力求在政治、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凝聚服务支部党员

在支部工作中,杨昕坦有着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党员干部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任职期间,严格按照规程管理支部,发展8名党员,联合世纪元亨举办红色“1+1”校企活动;组织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香山、故宫博物馆、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号召支部党员线上视频宣讲致敬抗疫英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支部内成员以三句半的形式讲党史,以科普宣讲的形式为学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做实事;丰富了支部内的党建活动,提高支部内的凝聚力和党性素养。

三、修德勤学成才报国,强农兴农兽医人才

杨昕坦多次参加学术交流和教师沙龙培养自身科研思维;参与农业外事班培训拓展学习领域;参与校内及实验室举办的羽毛球比赛强健体魄,注重全方位发展,立志为国家强农兴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凯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现已获推免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本科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和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曦之奖学金等。

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地服务帮助他人,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利用空余时间在图书馆和会计核算中心进行勤工助学工作;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与志愿服务中,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并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正是通过这种种的活动,在服务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寻找发现并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与意义。2020年担任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党支书并参加大学生党员先锋班获得优秀成绩,工作中他认真落实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在2020年申报的本科生党支部精品实践项目中,经学校评审委员会评议,在中期检查中由重点项目被提升认定为精品项目。今后,杨凯涛同志将继续秉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书写奋斗新篇章。

杨垸钦,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科技小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服务师生。

在思想上,不断巩固提升政治素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被评为2019年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上,脚踏实地、从不懈怠,参与专著编写工作、参加学科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余次、接待外国专家学者来访交流3次,曾获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

作为支部书记,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各项工作。为丰富支部文化底蕴,拓宽学习交流渠道,充分利用科技小院平台,实现学生党支部与驻村党支部、中国人大学生党支部共建,成功申报学校2019年研究生红色“1+1”一等项目。提升学生党员综合知识储备、政治素养的同时,强化爱国热情、党性觉悟,以自身学思与社会实际联系,共同交流、学习、进步。支部曾被评为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2020年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2020年中国农大先进党组织,2018年学院优秀党支部。个人曾参与动科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研讨交流论坛进行专题汇报,代表学院参与学校“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青春学思会进行专题汇报。曾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农大优秀学生干部。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与村情调研,建立小麦品质快速检测模型并应用,积极为曲周三农事业做贡献。曾接待农业农村部余副部长等领导,组织举办中非学生大联欢。疫情防控期间,在家乡担任防疫志愿者,参与曲周试验站“党员先锋岗”防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曾被评为中国农大优秀志愿者。

杨浩天,担任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在学习上,该同志刻苦努力,曾多次荣获院级学习优秀奖学金和优秀社会工作奖学金,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农大优秀毕业生称号。

杨浩天同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坚持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和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先后参加了学校第三、第五届党员先锋班,曾先后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河北曲周参观学习调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学习京西党支部建设活动,组织学院新发展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观首都博物馆主题展览;每学期多次为支部成员讲解党课,至今已十余次。疫情期间,他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系列活动,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拓展线上党建联络方式,保障了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行动和思想不掉队;同教工支部一道探讨“学生成长护照”制度,建立师生党员沟通长效机制。

在担任支部书记的这一年半以来共完成150余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在支部建设上,从思想上积极引导同学加强对党的认识,按时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同支委一道和党员同志一对一地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吴伟鑫,担任动物医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组织委员。目前已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IF=3.82)、中文核心论文2篇、学术论文1篇、会议论文1篇,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篇。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该同志积极参加理论学习。曾于2017年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知行”团校,于2018年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均以优秀成绩结业。该同志充分发挥服务精神,曾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等大型志愿活动,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担任动物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承办“五月的花海”极限飞盘赛等活动;参与主办“兽医大家坛”活动,主要嘉宾为兽医行业各大企业大咖。担任动医162班班长期间,该集体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集体”称号。

吴若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担任土木171班学习委员。

响应国家号召,传播冬奥文化。2019年7月作为队长带领团队代表农大参加北京冬奥组委和北京市团委联合举办的“冰雪聪明”冬奥知识进校园活动,斩获一等奖。

首创华楹品牌,服务学生发展。 2020年6月担任党支书后开展了“华楹杯”土木专业大学生发展经验交流论坛品牌活动,以服务同学成才发展为宗旨举办了一系列的宣讲交流会,与会嘉宾包括国内外著名学府师生、世界前500强企业HR等。

助力学风建设,促进师生交流。2018年9月担任土木171学习委员后与超星学习通公司合作,在班上开展了形式丰富的英语学习活动。担任党支书期间依托“全覆盖,双提升”等工程,积极联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研究生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党课等活动,以加强实践学习,促进专业认知。

加强党团融合,凝聚组织力量。担任党支书期间,支部的党日活动尤其是“华楹杯”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都要带上一个团支部共同进行,以此达到“以党建促团建带班建”的目的,引领学生向党组织看齐。

深化校企合作,引领党建新风。依托本支部的“红色1+1”校级精品实践项目,与中建五局北京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公司的党支部建立了共建关系,开展了各种经验分享与实习参观的主题党日活动。

汪子钧,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硕党支部组织委员。

一、亮出身份,工作中秉持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政治素养

该生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先后参加知行团校培训、2018级英才高级班,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各项读书分享会,担任学校“英才计划”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辅导员,带领英才班同学于今年五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作为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学生副主任,积极参与到党建工委的整体建设与筹划工作,起草了《党建工委向全院党员倡议书》,积极带领党建工委的同志们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二、树起形象,工作中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责任使命

党团学班多层次的工作经历让他在开展党建工作时具有全局观和多角度思维,想法全面而严谨。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积极冲在第一线服务同学;同时参加了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党建工作、校团委社会实践实践育人的工作和艺术团美育教育的工作。

三、做好榜样,工作中坚持底线原则,履行党员职责义务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严守底线与纪律,无论是如今带队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还是在带队参加在2019年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中,都深知任务的重要性,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圆满完成参加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在2019年,个人获得北京市筹备和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代表北京市教育系统赴吉林省长春市进行宣讲。

张嗣禹,动科学院2017级本科生,动科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主动担当,专注科研。张嗣禹曾担任动科172班学习委员,参加了牛精英组织的康奈尔交流活动,主持了URP科研训练,并前往北京市饲料检查所实习,以第三作者在Animals发表1篇学术论文,参与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雪花牛肉——科技引领肉牛产业增值,进行了前期市场调研工作,并在学校举办的兴农杯和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表扬。张嗣禹还担任院分团委志愿者支队的部长,负责学院里志愿者的管理以及志愿活动的举办,所负责的饲料博物馆志愿获评志愿农大优秀志愿项目。在此期间,获得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二等奖,优秀团干部,戎易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等表彰。

生逢盛世,不忘历史。2019年7月,张嗣禹参加了70周年国庆庆祝活动,光荣的走过天安门前,见证了祖国70华诞的风采。2020年,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家乡新冠疫情社区防疫工作,并获得表彰。

肩负重任,奋进担当。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所辖党支部和团支部同学,讲述《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伟大的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带领支部成员赴平谷、香山等地开展多样学习实践活动。

陆瑶,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担任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本人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时刻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党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汲取党史中蕴藏的真理力量和实践智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期间,以学生党代表的身份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担任校园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志愿,并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参与北京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并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志愿者管理负责人;参与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志愿,并加入冬奥会储备志愿者。

作为学院宣传员,多次策划专题报道。其中,组织28名师生录制的原创歌曲《音爱集结 共筑希望的梦》,荣获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案例”奖。同时,作为学校党委宣传部的一员,协助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师生理论学习工作,编印专题学习资料;参与收集研判舆情信息;撰写战“疫”简报。

作为农大学子,牢记“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刻苦钻研、不断实践,发扬和传承“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奔赴四川大凉山普格县参与精准扶贫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苗琪,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生,曾任班级班长、团支书等职务。担任班级学生干部期间,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高度的责任感,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积极踏实为大家服务。

作为一名当代农科青年科研工作者,始终追随着党的步伐,把党的宗旨与个人专业知识有机结合,以期实现人生价值的更大化。另一方面,作为党的一份子,积极参加各级党组织的活动,接受党的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不断增强集体组织观念。

作为班长,积极与同学和老师交流,搭建起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了丰富同学们科研工作外的生活,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方式渠道,多次组织班级活动并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通过一系列班级工作的开展,班级的凝聚力与积极性得到了显著提高,班级成员间形成了很好的互助互利效应。

博士学习期间,多次帮助基地周边农户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帮助农户查资料、找渠道、摸门路。在山东东营,基于田间研究结果,提出盐渍土土壤-作物系统综合管理技术,推动盐渍土小麦/玉米生产增产增效。在北京平谷,基于多次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制约平谷大桃产业发展关键问题,推动平谷大桃全产业链绿色发展。

时代在前进、事业在发展,他深知,党和国家对各方面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急迫,身为知识分子中的一员必须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坚定志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去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林子涵,现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自2019年12月入党以来,他认真学习工作,用心服务同学,并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领身边的同志朋友一同进步。

林子涵同志是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先进个人”,其专业课成绩处于年级前列,并参加多项学生工作服务同学,大学3年中,其获得2次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1次社会工作优秀一等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林子涵同志是党支部建设中的“模范先锋”,在担任生物学院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期间,组织了多次党支部集体学习,带领党员为广大同学办实事、解难题。

林子涵同志是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的组织者,在担任校团委志工部副部长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线下线上结合,创新工作形式。同时为方便西校区志愿者领取志愿证明,支队与社团递交审批材料,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西校区顺利开展,他主持在西区开设办公室,负责办公室的日常运作。

林子涵同志也是班级同学们眼中的“好管家”,在担任班级生活委员期间,始终为班级同学们的利益着想,积极了解同学生活状况,督促同学们规范作息,并与学习委员一起带头开展学习小组活动,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班级的“好管家”。

罗涛,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担任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畜产第二党支部书记。

作为新时代农大学生党员,始终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刻苦学习,认真工作,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理论学习在先,坚定理想信念。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任职支部书记期间,以理论为基,筑牢信仰之墙,建立“3+1”的学习模式,以支部成员自学、支委带头学,支部内交流学为基础,并与其他支部交流共同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服务奉献师生,讲好农大故事。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担任中队长和工作骨干,以实际行动服务广大师生,向祖国告白;作为农大人,就要讲好农大故事,传承农大精神积极参与青春学思会、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等,累计为包括康绍忠院士在内的近300余人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贡献力量。在任支部书记期间,为引导积极分子明确入党初心,建立并加深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认同,定期一对一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进行谈话考察,一对一谈话覆盖两个支部共计40余名党员,200余名积极分子。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线上助学,做好学院每日防控汇报工作和疫情台账每日上报工作。建立学生信息台账,协助毕业年级学生

返校离校工作。

郑宇慧,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博士生,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不忘本色,专注科研。作为一名学生,郑宇慧始终以学习科研为己任。研究生期间累计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7篇、国际国内会议摘要9个、申请专利3个。此外,我还带队参加了“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获得团体和个人特等奖。曾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博士期间连续两年获评博士学业一等奖学金,还曾获诺伟司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勃林格博士杰出奖学金等。

坚定理想信念,服务支部建设。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我进行党课讲述4次;组织开展理论学习19次、主题党日活动17次。带领支部党员发挥专业特色,一对一帮扶河北丰宁县的奶肉牛养殖,进行养殖需求类问卷调研,开展科技培训8次,牧场实地帮扶4次,编写扶贫材料2册,捐赠培训书籍200余本,活动覆盖8家养殖场和100多家农户。此外,我组织申报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现已突破北京市重围,进入教育部筛选层面。

筑牢强农情怀,全面协调发展。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报名参加学校“爱尔兰启迪之旅”、“农业外事班”、“商学精英班”,均已结业。我还加入了校“博士宣讲团”并被聘为“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参加党史校史宣讲,传播正能量。

赵泽阳,人文与发展学院农村发展与管理2020级博士研究生,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激发支部活力,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担任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博士宣讲团讲师,为学校各党支部宣讲党史、校史。在日常的学习中,带领支部党员把实践育人和学术研究相贯通,主持和参与学校共青团青年理论研究课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青年学生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路径。同时还主动投身学院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长期参与河北易县坡仓乡“巢状市场”小农扶贫试验,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农户所思所想所需求,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农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绽放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到社区报到,担任防疫志愿者;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在游园秩序引导岗累计为近千人次提供服务,在志愿服务中感受祖国伟大时刻与祖国共成长;常年联系四川省叙永县高楼村20余名留守儿童,为他们爱心募捐送去温暖。

耿仕夏,动科博士二年级学生,已连续两年担任猪营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

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组织支部进行了多次活动,主动加强自身学习,先后带领支部党员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2020年以来,主动从事抗疫工作,带领党支部成员共同参观“君臣佐使中医理,本草抗疫扬国威”为主题的抗击新冠肺炎中药专题巡展主题教育活动,体会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开办“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展览,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更多学习资源,全校多个学院前往参观,获得院内外党员同志一致好评。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办实事活动,组织党支部党员身体力行打扫饲料中心和动科楼实验室,主动服务师生,作为一名博士生,努力攀登科研高峰,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中国农业大学博士二等奖学金等。

高芮,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担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

2014-2018,在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攻读本科期间,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加强自身政治理论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心集体,关心同学,连续4年担任能动141学习委员,4年期间先后担任水院学生会副主席、分团委科创部部长、学生副书记、大学生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等,个人也获得了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干部、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学业优秀奖学金、优秀社会工作奖学金等的认可与鼓励。

2018-2020,本科毕业后选择从事两年基层辅导员工作,用自己的热心热情,感恩母校培养,做好育人工作,主要承担学院的党建的工作、2018级学生及部分2019级研究生年级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工作。在两年的时间里,以党建全面引领工作,在校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较为圆满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我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2020至今,作为硕士研究生认真投入学习科研工作中,也积极参与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自身余热,2020年12月,很荣幸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注重提升支部活力,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做好支部建设,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高纹曾,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生态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该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在科研学习、支部建设等方面均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学习上,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曦之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并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作为硕士2020级生态学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过程中,组织支部党员定期进行理论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带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依托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开展多项特色活动,圆明园追忆烈士事迹,“玉汝于成”展览中学习我校师生在脱贫攻坚中的伟大精神;与本系教职工及本科生支部共建,组织专业讲座,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同时加强教师与学生间的交流;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共建,探讨生态文明建设新思路。

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国庆70年群众游行活动成员,服从组织安排,顺利完成重大活动任务。担任党建辅导员期间,在我的指导和支部党员的努力下,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开展的党日活动获北京市红色“1+1”优秀奖,并入选到我校本科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名单中。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本科生气象党支部书记,组织师生支部党员开展线上共建活动,学习身边同学抗“疫”精神,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共克时艰。

郭子璠,园艺学院园艺173班本科生。四年的时间里,她全面客观地认识自己,一步步朝着目标努力前进,在学习科研中增长知识,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

思想品德方面,她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对待学习,她认真刻苦,三年间GPA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到了多项科研项目中。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等称号。

她热心公益,参与多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农村一线调研,切身感受并积极向同学分享脱贫攻坚工作为农村带来的变化。曾担任党支书、团支书、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尽职尽责服务同学,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当好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感。

郭子璠热爱生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重勤俭节约。学习之余,她也参与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获得了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

回望大学生活,她发挥了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勇于承担,勇争先进。未来,她也会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为他人服务,更好地报效祖国。

彭兴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一、立足专业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

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一方面通过耕读原著经典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另一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四史学习,在理论学习和现实比较的过程中主动思考“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二、把握正确方向,精确定位角色,发挥带头作用

对标党员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作为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专注提高学术能力,申请省部级课题、撰写学术论文等。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对标看齐,闻令而动,贯彻上级部署安排;明责担责,高效行事,系统推进支委会工作;学思践悟,笃学实干,通过强化支部集体理论学习会议、丰富支部实践活动等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学校博士宣讲团成员,圆满完成各项讲解任务。在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开展校外实习,参与负责全球志愿者线上培训课件审查、编写志愿者测试赛培训情况报告等重要工作,受到肯定。

三、发扬正派作风,坚守品德红线,展现党员形象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场合唱团志愿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活动等,获得“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董佳玉,担任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

在学习方面,她认真刻苦,不断提升学习成绩,获得学校的“学习进步奖学金”,并且最终被推免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工作方面,她自2016年9月起担任班级班长,积极为同学服务,完成班级内的各项工作,在任期间,班级获校级“优秀班集体”和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荣誉。她积极参加各种学生组织和社团,加入中国农业大学国旗班后她认真完成日常和各赛会的升降旗任务;所在集体于当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荣誉称号;与其他队员一起参加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获得集体奖“一等奖”。

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项目,2018年和所在的社会实践小队共同前往内蒙古卢家营村开展实践调研,并荣获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首度大中专学生暑期实践“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百强团队一等奖。

在支部工作方面,她于2020年7月起担任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认真完成支部各项事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思考、勤于调研,及时发现支部工作中可进一步改进之处并推动落实,不断提升支部建设工作质量。

蒋沁宏,植保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曾任植保174团支书、新闻中心主管、昆协会长等。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秉持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在党百年华诞之际,回顾过往,永葆初心,他组织共建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暖初心,共庆建党百周年”活动,在共建的社会服务处党支部指导下,他策划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四个一百”系列活动。他曾组织党支部到凉山州调研,向农户介绍政策信息、探讨病虫害防治措施,传递新发展理念,激发内生动力。力争通过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勇担时代使命,展现青春风采

他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累计参加训练190小时。工作中注意收集珍贵影像资料,宣扬农大师生朝气蓬勃的昂扬姿态,营造爱国浓厚氛围。

他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植保能力大赛,在全国42所高校中斩获团体特等奖和创新创业特等奖。他以纳米科技为载体,有效减少农药使用量,助力国家双减战略,参与多个重大科研项目,已接收中文核心两篇。

在疫情战场,他投身家乡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在乡村振兴一线,他发扬农大特色扎根田间做科研;在祖国西南边陲,他和村民同吃苞谷饭、同住木落子。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彰显农大学子三农情怀。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他作为新闻中心主管,在任期间拍摄5部视频、推出52篇推送、拍摄照片3374张、审核院网稿件203篇。在疫情期间,他用镜头讲述植保抗疫故事,用笔记录感人事迹,提高站位,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增强信心。

他作为昆虫爱好者协会会长,举办20余次活动。利用专业知识、科普讲座、多样活动,将昆协打造成为学院昆虫学科的实践课堂,助力本科生昆虫学科教学。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他认为他这一代青年人承载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光荣的时代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和汗水创新科研,以真才实学服务乡村。

韩冰,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担任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

担任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期间,配合学院党委做好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出色完成支部各项党建工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以“学史守初心,启明新百年”为主题,开展了读党史悟原著、践初心答百题、唱红歌颂百年和忆榜样担使命等系列支部特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文化建设相结合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同教职工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共建,激发支部活力,鼓励支部成员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同时,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动员活动和学院开展的理论培训,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支部工作中,每月定期举办理论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修养,坚定与党同向同行,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时刻关心支部成员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做好学院和学生的之间的连接桥梁。明确自身在新时代肩负的重要使命,自觉承担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程业棋,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书记、德育助管、2020级法学硕士团支部书记。曾任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生会主席。

思想方面,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社会工作方面,作为宣讲团讲师,多次为教工、学生党支部讲解“玉汝于成”主题展览;担任党支部书记,热爱党务工作,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交流,在上一年度的民主评议中考核优秀;担任学院德育助管,协助老师完成学院各项工作,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日督促研究生信息上报;作为团支部书记,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多项团日活动,最终获评校级“十佳团日活动”。学业科研方面,参与多项乡村振兴相关科研课题,如“农业社会化服务立法研究”等;2021年,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荣获团体特等奖。

本科期间,发表2篇学术文章,其中1篇中央媒体、1篇北大核心期刊;主持过国家级、北京市级创新创业项目;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作为学生负责人,方阵骨干,参与国庆游行庆祝活动;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谢文凤,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作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生活委员、党支部书记。作为团支书,带领团支部获得 “团日活动一等奖”和“优秀团支部”。作为党支书,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在疫情期间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党务工作;以“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为主题组织策划组织多次党日活动;申报“红色1+1”项目,为六道口温馨家园的残障人士送关怀,项目被学校推荐为“精品项目”;带头建立支部微信公众号,并坚持运营。在2020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曦之奖学金、儒盛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等;完成英语双学位的学习。顺利保研至本校,并被推荐为优秀毕业生。

在科研上,注重科研能力的锻炼。本科期间以第三作者在《Food Hydrocolloids》上发表论文一篇;在核心期刊《中国生态农业学报》上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

在社会实践方面,曾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深入河北阜平基层,参与扶贫工作;坚持在学校图书馆做长期志愿者,参加留学生支教志愿者、北京马拉松志愿等活动,通过做志愿,传递关爱,回报社会和学校。

 

鲍欣蕾,2019级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硕士研究生,曾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期间,撰写的《不同浓度GA3和6-BA对进出口月季鲜切花保鲜效果的影响》已在《中国口岸科学技术》发表,《混种两种生态型少花龙葵嫁接后代对酸枣幼苗生长及镉含量的影响》被《湖南农业大学学报》录用。

在校期间,担任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每月组织所属党员开展组织活动,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引导非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组织推荐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工作。2019年带领支部成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曾组织“初心成才”主题学习交流会、“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课、“办实事——勿忘国耻、使命呼唤担当”支部联合活动、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开展线上“五四‘云’朗诵”、“红色基因·初心使命——红色基因代代传”微视频录制等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年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了“中国农业大学先进党组织”称号。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