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2021年07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09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会采取联学方式开展,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工作部门及群团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党委副书记李培景、王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作重点发言。

李培景交流了三方面学习体会: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正确的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要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农业大学落地生根,形成不负党和人民的生动实践。

王勇重点交流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理解。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青年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加自觉地加强理论武装,永远跟党走,成长成才许党报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线,贯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张晖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明,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只有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才能指引我们的事业不断走向前进。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的教师,要坚决扛起责任和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研究中,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和教育青年学生,让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姜沛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期待已久,学校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直播,24名师生受邀在现场观礼,742名师生以合唱、献词、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用最饱满昂扬的奋进姿态、最精益求精的完美呈现、最热情向上的青春风貌,圆满完成了党中央交予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的加深理解和感悟,进一步推动学习重要讲话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激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

姜沛民对全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出主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四个历史阶段的四个伟大成就、“三个深刻改变”和“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力量,深刻把握和主动践行工作要求和责任使命。

二要继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发展的精神强大动力。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掌握事业发展的主动;四是传承革命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担当和本领;五是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一是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三是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四是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五是加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阐释,六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七是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报道。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组长程天权指出,“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引导师生原原本本学习,将“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教材,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巡视整改有机整合,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摄影:欧阳永志)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