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国际学院、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联学、导学活动

信电学院 2021年07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7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学院、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会。副校长杜太生到会指导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讲授党课,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


会上,杜太生通过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重要时期,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将历史回顾与逻辑梳理相统一,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间的内在联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意蕴深厚、内涵丰富、鼓舞斗志、激荡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围绕“1个主题、4个伟大成就、5个庄严宣告、1个伟大精神、9个坚持、1个殷切希望、1个号召”,杜太生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深刻理解这7个核心要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里程碑的意义;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坚持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应对一切风险挑战;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高度重视和加强青年工作。他强调,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坚定走自己的路,才能赢得未来,才能更快更好地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对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不断学习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信电学院院长张漫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要继续加强农业现代化建设,为此要接续奋斗,培育更多好老师,培养更多好青年。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着重强调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真正做好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教育事业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谈到,建党百年给我们留下了无比巨大的精神财富,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充满自信,同时要积极宣传中国好声音,做好国际办学,努力再干30年,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竭尽全力。

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也将继续致力于分享减贫经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其余参会代表也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核心要义与根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学院事业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