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调研模式动物重大设施

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 温皓杰 2021年08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9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一行到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调研。2019年8月30日时任河北省副省长的徐建培曾出席本项目开工启动仪式,本次再就“全链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专题到建设现场深入交流。

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主任张树川汇报了模式动物大设施的建设背景、最新进展及运行管理模式,我校生物学院教授吴森详细介绍了模式猪在探索生命奥秘、挖掘功能基因、模拟人类疾病、培育动物新品种及异种器官移植等方面的重大意义、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

徐建培高度肯定了模式动物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就其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政策需求、科技园发展等和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徐建培指示,要充分认识全链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搭建和完善服务平台,优化创新生态系统,为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条件,使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加快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作为河北唯一在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021年大设施进入建设提速期,已转入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的攻坚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土建工程竣工,部分启动试运行工作。

河北省政协常委、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省政协常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红录,河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保定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炜华,涿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培栋,保定市、涿州市政协、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场长段刘伟、副场长李轩复、杨德昌,重大设施建设办副主任、总工程师姚新宇等参加上述调研。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