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报!北京青教赛4个一等奖19项奖励

校工会 2021年08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揭晓,我校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工学院陈建、农学院刘杰获工科类一等奖,人文与发展学院曲甜、马克思主义学院段蕾获文科类一等奖,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王书敏获工科类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路西获文科类二等奖,动物医学院周雪影获工科类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月昕获文科类三等奖。段蕾老师作为文科类一等奖中唯一一名思政课教师,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青教赛。

此外,谭彧、谭豫之、李保云、齐顾波、张晖、王冬梅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青年教师还斩获多个单项奖:陈建、刘杰、王书敏、曲甜、段蕾获“最佳教案奖”;陈建、刘杰、周雪影获“最佳现场展示奖”;陈建、刘杰、周雪影、曲甜获“最受学生欢迎奖”;陈建、曲甜、段蕾获“最佳教学反思奖”。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70余所高校的290余名教师参赛。北京市高校青教赛在实践和探索中逐步建立了体系完善、行之有效的选拔、比赛、奖励机制,搭建了院系-学校-北京市赛-推荐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四级比赛模式和平台。同时,在全市教育系统党政工共同努力下,青教赛的品牌活动内容不断扩展,形式不断创新,未来将以“智慧赛事+智慧应用”为理念,以前沿科技手段为载体,为青年教师获得职业发展和实现社会价值提供更多精准、便捷、共享的服务。我校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

优中选优,层层选拔。去年11月举办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并在比赛中选拔出代表学校出征北京市青教赛的参赛选手。8名参赛选手在各学院选送的40名教师中脱颖而出。校工会特别为每位选手提供备赛资金支持,并督促选手所在分工会协助做好备赛各项工作。

全方位指导,综合性提升。在比赛准备阶段,校工会为我校参赛选手准备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助力我校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勇夺佳绩。今年3月到5月期间,举办了多次赛前试讲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为我校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导,从课程内容设计、PPT制作、板书展示、教具准备、融合思政教育以及仪容仪表等方面对每名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在第十二届北京青教赛启动会上鼓励老师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 ,共同提高,上好每一堂课。并在赛前看望为赛事冲刺的我校参赛老师,为选手们加油打气。在校工会、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和选手所在学院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之下,我校在本次北京市青教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