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迎建党一百年 巾帼奋进新时代——农业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报告会召开

工学院 2021年08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工学院农业生物质资源利用工程实验室组织举办的“喜迎建党一百年 巾帼奋进新时代:农业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报告会”在图书馆东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巾帼专家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会议由工学院韩鲁佳教授主持,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尤泳书记致欢迎词。尤泳通过对中国农业大学两位杰出女性代表——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号专利发明人谷谒白教授先进事迹的回顾,向支撑起科研一线半边天的巾帼专家们致敬。

报告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畜禽废弃物利用处处长左玲玲,立足国情带领我们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主要工作成效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肥料节水处处长徐晶莹,对有机肥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重点解读了鼓励和引导农民增施有机肥的相关政策;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赵立欣研究员,围绕“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这一主题,详细阐述了农业领域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途径及秸秆综合利用碳减排的贡献等;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沈玉君研究员,则从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第三方评估角度探讨破解畜禽粪污资源化转化瓶颈。最后,工学院分党委委员、农业生物质资源利用工程实验室教授杨增玲,从技术角度分享了光谱学表征方法在农业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中的创新应用,介绍了团队开发的养殖粪污(肥)养分全量同步光谱速测系统。

报告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及工学院农业生物质资源利用工程实验室。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刘志丹教授、工学院郭建斌副教授和周宇光副教授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活动还得到农工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和农工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7月30日,《农民日报》绿色生态版的报道,以“科研‘妙手’ 循环高效——巾帼专家为农业农村废弃物循环利用建言献策”为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