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与广西多得乐集团开展甘蔗产业绿色发展合作

资环学院 2021年08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6至27日,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副院长罗文海、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李国学等应邀前往广西多得乐集团洽谈项目合作工作。

广西多得乐集团董事长江朝明对学院一行人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就“绿色智慧药肥技术服务与应用”项目进行洽谈,计划通过科学施肥结合缓控释技术匹配甘蔗养分需求规律,在减肥、减药、减工条件下实现甘蔗高效生产。经过为期两天的考察和调研,双方最终达成了项目的签约合作,并计划依托学院专业优势,服务广西特色糖业,未来与当地政府、科研单位及企业合作共建聚焦糖业全产业链的“甘蔗双高科技小院”与“广西北部湾有机循环产业研究院”。

26日上午,专家团队受邀考察参观多得乐集团广西植保厂和种植基地,系统了解了甘蔗的生长周期、施肥、土壤质量和病虫害情况。26日下午,在来宾市糖业局,市农业局,市科技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洽谈“科技小院”建设与选址工作,希望能够在来宾建设中国农业大学在全国创建的第一个与甘蔗产业相关的科技小院—“甘蔗双高科技小院”,聚焦甘蔗增产和糖分提升的科技创新,推动甘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7日上午,专家团受邀来到南宁高新区生物工程中心考察“广西北部湾有机循环产业研究院”项目建设的可行性,聚焦甘蔗制糖全产业链产生的蔗叶、蔗渣、糖蜜和糖泥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特色种养循环模式,与高新区生物工程中心领导就研究院建设的必要性和发展前景进行深入会谈,崔振岭介绍了国家战略、广西北部湾糖业有机循环发展机遇、学院专家团队和研究院建设思路。中心领导表示期待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共同携手推进地方特色农业发展。下午到达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香山糖厂调研,考察了制糖全产业流程、香山糖厂的甘蔗种植基地。与会糖厂领导希望能够在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甘蔗双高科技小院”。

双方计划通过科技小院和产业研究院的建设,推动甘蔗科学种植技术研发,实现甘蔗的高质高产,建立以甘蔗产业为核心的有机循环体系,促进农业高新技术落地,助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广西糖业产业整体效益,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参加本次考察的还有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袁京、博士后高子登,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研究员张克诚、助理研究员施李鸣。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