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晟兴教授工作站成立

中国农网 2021年08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晟兴教授工作站成立仪式暨智能畜牧设备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晟兴教授工作站在成都正式成立

全国畜牧总站统计信息处处长杨红杰,四川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推广研究员马敏,四川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朱庆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刘玉满,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宁中华,北京德青源集团副总裁袁正东,畜牧大集网总编及中国蛋链论坛秘书长胡文辉,四川万弘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泽华,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银华、总经理朱洪强、销售总监刘庆伟,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和教授工作站负责人马骥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共同出席了教授工作站成立仪式。

教授工作站成立仪式由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耀尹主持。

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晟兴教授工作站(编号20211303),是2021年5月由中国农业大学批准成立的社会服务平台,教授工作站负责人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骥教授,团队成员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文信副教授、林海副教授、龙文进博士以及团队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教授工作站将依托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充分利用中国农业大学的人才、技术和管理优势,发挥教授团队在企业战略转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与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在帮助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基础上,共同搭建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及技改的平台,实现产、学、研的有效结合,助力我国畜牧智能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畜牧产业转型升级。

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在教授工作站成立仪式上,李军副院长全面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马骥教授及其团队在蛋鸡产业经济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对教授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将大力支持教授工作站在企业管理人才培养、产经合作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希望教授工作站成员与企业密切合作,共同打造好产学研平台,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地方经济发展和畜牧产业发展,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

全国畜牧总站杨红杰处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的成立是高校资源与地方企业的双赢举措,在畜牧业发展的大变革之中,该工作站的成立意义重大,把教授专家等高端人才引入企业,能更好地发挥高端人才的技术引领作用。统计分析处将支持教授工作站在畜牧设备业信息监测和指数体系方面的建设工作,并为推动畜牧智能养殖方面的工作提供支持和指导,期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能够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边际贡献。

四川省畜牧总站徐旭站长表示,四川省是全国畜牧业大省,近年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对全省乃至西部畜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四川省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智慧农业将在未来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晟兴教授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通过产、学、研的有效结合,助力四川省智慧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四川省畜牧总站将为教授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提供大力支持和指导。

朱银华董事长对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落户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公司将大力支持和配合教授工作站的工作,相信在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团队的支持和各方的指导下,晟兴科技将会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马骥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2017年起至今与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历程,介绍了教授工作站的筹备和运行计划。马骥教授表示,相信在中国农业大学、全国畜牧总站、四川省畜牧总站和相关单位及专家教授们的信任与支持下,团队成员将在帮助企业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以教授工作站为载体,与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努力将此产学研平台打造为畜牧人才培养的阵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基地和服务畜牧产业发展的窗口。

作者:周泓

中国农网2021年8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