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跟党走 育新人 中国农大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立德树人论坛举行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2021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下午,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跟党走·育新人”立德树人论坛举行。校领导姜沛民、秦世成、辛贤、李培景、林万龙、杜太生、王勇与200多名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主持。

过去一年里,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其他各领域,都做出了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共获得各类奖励及荣誉称号1914项。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学校组织评审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学校决定对2021年度60名优秀教师、4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校领导为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受表彰教职工敬献了鲜花。

受表彰教师们通过暖场短片分享了从教感悟:动物科学技术教授王淑敏表示愿意成为学生成长历程中的一盏灯,帮助他们看到前行的方向。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张彦娥说从教三十三年,每年都会面对不重复的闪亮目光,必须不简单的重复,这就是教师。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李蔓莉认为老师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会始终保持一颗热情而执着的心,做好知识与技能的传授者,更做好学生人生道路的领路人……精美的海报、沉甸甸的光荣册、学生们亲手写下的祝福贺卡,表达了对老师们真诚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点击图片观看《初心如磐 弦歌不辍》专题片

与会领导与老师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初心如磐 弦歌不辍》,回顾了一代代农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百年初心,展现了一代代农大教师坚定跟党走、矢志育新人的不懈追求,更加坚定了农大教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在随后举行的“跟党走·育新人”立德树人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生物学院教授郭岩,动物医学院教授汪洋,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韩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琳,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叶敬忠等6位教师分享了他们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教书育人的宝贵经验,畅谈了“跟党走·育新人”的思想感悟。

姜沛民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老师们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使命、辛勤工作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也是学校奋力开启“十四五”征程之年,教师队伍始终是学校发展的主要力量,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农大教师坚定跟党走,用汗水和心血铸就了爱国奉献、科学为民、敢为人先、协同奋战、勇担使命的感人事迹,“正是这些优秀的农大教师,支撑起学校今天的发展。”

姜沛民强调,在国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学校要在构建一流大学体系中,发挥引领农业科技创新和加快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教师是为实现2035奋斗目标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的骨干力量,“把这一代青年学生教育好,是我们这一代教师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担当。”

姜沛民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全体教师“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做担当有为的奋斗者,做时代奋进的筑梦人”,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动物医院教授汪洋表示,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践行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把握国家需要,实学实干、追求卓越,努力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心情非常激动,向身边的优秀教师致敬!”新入职教师李莹表示,会向身边的优秀教师看齐,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无私育人的教育者、做伟大时代的建设者,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我校获奖教师代表、2021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学校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还安排了视频直播,校内外很多师生通过线上参加大会。(摄影:欧阳永志 烟台研究院供图)

推荐阅读:

党委书记姜沛民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立德树人论坛上的讲话

2020-2021年度获奖教师和集体光荣册

2021年度优秀教职工风采[视频]

教师节Q&A 告白我的老师[视频]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